「玩遊戲,就是自願去試著

克服不必要的障礙。」哲學家 伯納德·蘇茲

 

 

 

從小到大,一直很喜歡玩些小遊戲。

 

包含魂斗羅、超級瑪莉和史萊姆好玩遊戲區等等。

 

(似乎暴露我的年齡阿)

 

之前我覺得玩遊戲,

 

就像在讀書荒漠上的一片沙洲,

 

不過是用來打發時間和發洩壓力罷了。

 

 

最近讀了一些書,例如:

 

《開機》提到現代娛樂的複雜化,以及「套疊」等觀念。

 

《遊戲化實戰全書》首創八角框架解釋八大核心動力。

 

《遊戲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則是舉更多實例,說明遊戲在各方面的應用。

 

礙於篇幅,可能會另外打一篇心得文分享。

 

 

人生本身,不就是款遊戲嗎?

 

 

我們設立的目標,

 

可能是為了讓自己變得幸福、快樂或為世界帶來改變...等。

 

我們在這些過程中獲得成長,

 

朝理想中的自己靠近一點。

 

 

遊戲也是一樣,有很多關卡。

 

我們在裡面奮鬥、翻滾、掙扎,

 

一點一滴的磨練,

 

最後拯救世界、拿到全伺服器第一名或者跟攻略的對象有了Happy ending。

 

 

你可能會問:

 

在遊戲中的一切,有什麼意義呢?

 

把遊戲關掉,在現實中的我,

 

一樣是個平凡人、沒什麼成就、魯了N年的女子。

 

 

在這系列文中,不是要探討人生和遊戲的相同之處。

 

而是探討:

 

將遊戲用在積極面的可能性。

 

不是為了逃避現實玩遊戲,

 

而是激發在現實中的自己,

 

或者增強自己某方面的能力而玩。

 

下一篇,我將會探討一些小遊戲對我的影響。

 

 

在這方面,我剛開始學習。

 

若有什麼想法,歡迎各位在留言交流。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