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3.JPG
「我們真的認識過彼此嗎?」

那男人在聊天室打上這句話,

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完全沒有,我很想這麼說。

「你傻啦,都認識這麼久了,你說呢?」

我不希望讓他知道這個殘忍的真相,

同時埋怨自己心太軟。


打從一開始接受那男人的告白,

就是一個錯誤。

那時我對他的感覺只是朋友,

他對我很好,

把我捧在手掌心,

從來沒有一個男人能夠做到這種程度,

感到愧疚不已。


明明知道這是建立在愧疚的基礎上的感情,

我還是答應他的追求。

「真的嗎?太好了!」

我永遠記得他那張笑臉。

這樣,就能回饋他對我的好了吧?

日久生情,感情是可以培養的,

我天真的想著。


他握著我的手,

我感到一陣不舒服,

那是一種混合著厭惡、噁心及愧疚的情緒。

我不敢放開手,

怕他傷心難過。

直到十分鐘後,

才放開他的手,

在外人看來,

我們是一對熱戀的情侶吧?


他有一天認真的說,

「我們應該不只牽手而已,

可以吻妳嗎?」

我可以不要嗎?即使心裡吶喊著,

我還是點點頭。

他的吻很溫柔,

簡直像偶像劇中的男女主角相吻般浪漫,

此時的我完全沒有感覺,

嘴唇被動地接受他的吻。


「怎麼了?妳不喜歡我的吻嗎?」

「沒有⋯我不習慣接吻啦。」

「我們還有很多機會練習。」

男人得意地笑。


男人下班回到家,

只要看見他,

我就會反胃。

那種心理不平衡的感覺,

像是一顆隨時爆炸的炸彈。

我壓抑這些不舒服感受,

擠出笑臉,

「浩,歡迎回來,我愛你。」

說出虛偽的我愛你,

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也愛妳,泠。」他在我額頭親了一下。

我再度起雞皮疙瘩。


時光飛逝,轉眼中我已經跟他在一起三年了。

這段日子,我飽受罪惡感的折磨。

說了2000次虛偽的我愛你,

吻了169次沒有誠意的吻。

在一次纏綿中,

男人淡淡地說:

「泠,其實妳根本不愛我吧?」

我拿著棉被遮住上半身,

「你想太多了啦。」

我試圖安撫著他。

「妳騙人,在每次牽手時,

妳的手都鬆鬆的。」

「嗯⋯我不習慣牽手啦。」

「都三年了,還能不習慣嗎?」

男人轉向床頭。

「嗯⋯。」我真的不想傷害他。

「好吧。」男人勉強接受我的說詞。


自那之後,我開始躲著那男人。

一直參加各式各樣的聚會,

就是為了不要與他碰面,

面對他難過的臉孔。


「妳又要去哪裡?」

男人攔下我的步伐,聽來有些不滿。

「沒啊⋯就Mr.Lin。」

「又是Mr.Lin?」

「對啊,他是我工作的夥伴。」

「最近很忙哦?」

「嗯啊。」


我們每天的對話只剩下兩三句話。

取而代之的是賴的訊息,

他傳了很多封給我,

我只是簡單看一下,

大多已讀。


男人有天打了一條很長的賴給我,

「泠,我們在一起三年了。

我一直說服自己,相信妳的藉口,

最後還是無法欺騙我的心,

我感受不到妳對我的愛,

我們分手吧。」

看完這封賴,我並沒有傷心難過,

反而鬆了一口氣。


一直以來,我們都在欺騙自己,

感情是可以培養的,

想好了一百套說詞,

就是為了不要傷他的心。

這種憐憫式的愛情,

只是一種殘忍罷了。

如果當時能夠狠下心來,

我們是不是又會有另外一種結局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小說 殘忍 溫柔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