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瑯。」一聲巨大的聲響自內傳來。

「怎麼了?」顏鷲趕緊跑上去關心。

「欸嘿...我...。」陳鴞欲言又止。

她的眼神飄移,呼吸加速。


顏鷲呆愣著,原來是燒杯破掉,

地板灑了一地的玻璃碎片。

接著他發現陳鴞的手指滲著血,

淡然開口:

「不重要,妳跟我來。」

陳鴞點點頭,

不知道該說什麼。


顏鷲不發一語,

如同平時冷漠的他。

陳鴞感到有點害怕,

認為顏鷲要破口大罵。


「我知道我錯了,

這是我第42次摔破玻璃了。」

燒杯、試管和萃取瓶,

是實驗室常見的玻璃品,

均在陳鴞的手中...

粉。身。碎。骨,無一倖免,

摔破玻璃的次數引起教授注意,

被列為觀察人口。


「好了。」

陳鴞發現自己手指多了一個ok蹦,

上面還有一個小蝴蝶結。

「這是...?」

陳鴞仔細觀察,

肉色的OK蹦,

搭配紫色的蝴蝶結,

相當細緻,

若沒人說這是OK蹦,

可能會以為是一種裝飾。


「…OK蹦啊,呆子。

別再受傷啦,

不然我會很麻煩。」

顏鷲兩手插入口袋,

低領T恤顯出鎖骨的線條。


什麼嘛...果然還是這麼毒舌。

「謝啦。」

「沒什麼。」

「對了,你怎麼會這個的?」

「說來話長。」

聽到這句話,

陳鴞知道是個停止對話的訊號。

「好吧。」陳鴞微閉著唇,淺淺微笑。

看來學長有一段故事呢。
 

第二章

找書籍: https://www.popo.tw/books/672559

PS.書籍和短文敘述方式有些不同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