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豬,快起來。」
我扛起昏厥的老公走入房間。
一年一度的聖誕夜,
是我老公最忙碌的一天。
平常吃的這麼肥,
也是為了這一天。

「嘿咻。」重死我。
明明是個大帥哥,
被指派為聖誕老人後,
完全變了樣。
該說他是有形象包袱,
還是職業精神呢?

「Ho...ho...ho...
Merry...呼...嗯...。」
連作夢都能來句口頭禪,
真是敗給我老公。
我幫他褪下厚重的套裝和雪靴,
幫他蓋上被子,摸著他的臉。

一開始,我相當反對他這個決定。
我聽說過前幾任的聖誕老人,
都會精神崩潰,不然就是失蹤,
我怕我深愛的他,會這樣離我而去。

「我想要帶給孩子們歡樂。」
他雙眼炯爍,握緊拳頭表示他的決心。
「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平安。」
這是他最後一天,
以人類的身分出現在我面前。

他的確履行承諾,平安回來。
令我無法接受的是,
他暴肥20公斤!
幾乎是他原本的4/3倍。
「把帥氣的老公還給我。」
我揪住他的衣領。

「妳不是說我胖了也會愛我?」
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打消我的怒氣。
「算你狠。」我鬆開雙手。

「欸,老婆,能不能幫忙我一下?」
他拿出一疊冊子,
上面有滿滿的筆記,
寫著各式各樣的人名。
「好啊。」

我們按照名單分配禮物,
大概有1225筆,
花費我們一個月。

有時會碰上一些情況...
「不...小女孩不會想要什麼
可愛兔兔羊毛襯衫好嗎!」
「等等...這個孩子是鋼鐵人粉,
比較適合送模型給他。」

「這小男孩最近對
溜溜球很敏感,先抽掉。」
老公有時會覺得莫名其妙,
只能怔怔地點頭與動作。
看似麻煩,只是覺得
送禮就要送到心坎裡。

「老婆,我覺得妳比我適合當聖誕老人,
妳懂得孩子們的需要。
不然我們湊個聖誕夫妻檔,怎樣?」
他誠懇的語氣與認真的表情 
讓我怦然心動。

「我很想,只是我更想成為的是
你的支柱。即使不是聖誕老奶奶,
我也會幫你的,聖誕老公公?」
幫他整理好袋子,
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幫他做的事了。

「老婆,我走了。」
他揹上大包小包,
坐上麋鹿搭載的雪橇,
準備出發。
「路上小心 聖誕老公。」
「聖誕快樂,聖誕老婆。」
老公在雪橇上大力揮手,
我的嘴角微微上揚,
目送他離開。

 

相關創作:

1.如果我是真聖誕老人

2.如果我是聖誕老人的小孩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