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說看,為什麼妳要成為守護靈呢?」
「我...我希望能吸走大家的壞情緒和病菌!」

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
眼神堅定,握緊雙手,表達她的決心。

「Hohoho,很好!從今天起
妳就是黑爾斯.席拉,歡迎加入。」

老人瞇起眼笑,右手一揮。
席拉穿上魔法袍,背後多一對粉紅色翅膀,
拿著一隻星星狀魔法棒。「謝謝長老。」

「有一點要注意:妳不可以過度使用魔法,

否則力量將會失控。」

「好的。」席拉踏上守護靈的旅途。

wishing.png

/ /

她碰上一個清瘦的少年,

不斷地咳嗽,躺在床上。

我要幫助這個人,席拉如此想著,

飛到少年的身邊,讓少年嚇了一跳。

 

「啊!妳是誰啊!」少年不自覺往後退。

 

「我…是來幫你的!」

席拉有些緊張, 不小心把魔杖掉在地上。

她傻笑後, 把它撿起來,再揮個兩下。

 

「噗…」少年輕笑著。

「痛痛飛走吧!」

少年的身子被一道柔和的光包圍,

他不再咳嗽,氣色明顯好起來。

 

「好厲害!我舒服多了!可以請問妳的名字嗎?

我一定要好好謝謝妳。」

少年握住席拉的雙手,激動地說。

 

「我沒有名字,有緣再見。」

席拉轉一圈後,消失在少年眼前。

 

「難道…這是一場夢嗎?」

/

席拉對於守護靈的工作,越來越上手。

同時從一個小女孩,螁變成一個美麗動人的少女。

 

「悲傷飛走吧!」席拉揮揮魔杖,

女人停止哭泣,眼神變得明亮。

 

「謝謝妳!小妹妹。」

女人揮揮雙手,露出燦爛的笑容。

 

「憤怒飛走吧!」席拉轉身一揮,

男人不再皺眉,表情變得平和。

 

「有妳真好。」男人爽朗地笑。

 

「好開心,今天幫助了好多人!」

 

席拉雀躍走著,拿著魔杖轉圈。

/

胸口襲來一絲疼痛,她捂著胸口。

「啊…今天用太多魔力了嗎?」

腦海中,不斷浮現著人們的臉孔。

 

「席拉,先回來一趟,妳的魔力快耗盡了。」

長老透過感應,傳送訊息。

 

「休息一下就好,不用擔心。」

聽到這句話,長老更是擔心。

席拉是個熱心的孩子,只要有人受難,

她一定立刻幫忙。

愛逞強的她,常常瀕臨魔力底線,

才願意回來這裡,嚇死他老人家。

即使唸了無數次,結果還是一樣。

「真是…。」

 

席拉沒回話,長老認為她休息了。

/

「呼…」席拉坐在公園中,享受難得的休息時光。

 

「好不習慣沒做事的日子,感覺好無聊哦。」

席拉托著下巴,看走來走去的鴿子以及人們。

當她看見有人皺眉,她有股使用魔法的衝動。

可是害怕著懲罰,只好壓抑,告訴自己不要在意。

 

不知道當年那個男孩怎麼了?雖然只見過一次面,

但是對於席拉而言,是她第一個幫忙的人,擁有特別的地位。

 

「請問…我們是不是曾經見過面?」

一個沉穩的男聲自席拉耳邊傳來,

她定睛一看,是那個清瘦的少年。

現在的他,相當強壯,不再弱不禁風。

 

「哈哈,的確,可是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席拉甩甩頭髮,露出成熟的笑容,讓男人泛起紅暈。

兩人一路相談甚歡,從一開始的相遇,

一直到近況,無話不談。

兩人分開之前,男人露出不捨的表情。

 

「太好了,還能見上妳一面,從那天起,我一直…念妳。」

「什麼?」

「嗯…沒事。」 強風呼嘯而過,有些話語被吞噬。

 

「謝謝妳救我,讓我重獲新生。」

男人走上前,給席拉一個擁抱。

 

「哦哦…不用客氣,我應該的。」

奇怪…有種死亡的氣息呢? 是我太累了吧,他還那麼年輕。

/

「今天…終於與她見面了。」

那天起,席拉的身影在他回憶裡,徘徊不去。

剛剛與她擁抱時,心跳怦怦跳,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病了。」男人苦笑,騎車回家。

 

「剛剛…真的是錯覺嗎?」

席拉不斷地想,無法放心,又繞回去。

 

「嗚…大哥哥快起來!都是我害的!

如果我不要亂跑,大哥哥也不會被車撞到。」

一個小男孩不斷嚎啕大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弟弟,乖,你沒事就好…唔…。」

男人胸口不斷冒血,虛弱說著。

席拉看見這個場景,立即飛到男人身邊。

 

「妳來啦。」男人露出慘淡地笑。

 

「怎麼…會?」席拉發現男人的生命只剩三個小時,

不自覺哽咽。

 

「大哥哥,等等救護車要來了。」男孩焦慮地說著。

席拉有些哀傷,她想男人可能無法撐到救護車來了。

看來…一定要用魔法!

 

「唔…痛痛飛走吧!」席拉揮揮魔杖,男人仍無動靜。

/

「不要緊的,別管我…唔呃!」男人勉強擠出笑容。

 

「怎麼可能放你不管?」席拉紅了眼眶,

她無法忍受任何一個人,在她面前死去,尤其是這個男人。

對不起,長老,我違反我們的約定。

她的胸口抽痛著,為了拯救他,使出畢身所學「Wishing」。

 

男人被一道金色的光包圍,天上灑落櫻花花瓣,包覆男人的身體。

男人的傷口逐漸癒合,血止住了,一切回歸如初。

 

「太好了…。」席拉的視野變得一片黑。

 

「拜託妳…不要離開我身邊。」 這是席拉最後聽到的一句話。

/

「老婆,起來了,今天怎麼睡這麼晚?」

男人溫柔地在女人額上一吻。

 

「我夢到我變成魔法師,還救你兩次哦。」女人擁住男人。

 

「不用魔法吧?妳就是解藥啦!」

 

「真是…」女人害羞到說不出話來。

 

「長老,這懲罰會不會太輕了?」

 

一個老守護靈面露不解。 我清除席拉的守護靈資格和記憶,

這已是最嚴重的懲罰。」 長老摸鬍子,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