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稚嫩,曾經荒唐,
現在想來,不自覺微笑。

一個資料夾標題吸引我的注意,
「文藝氣息」,
什麼?這是什麼鳥標題,好中二!

點進去,居然是自己過去創作的小說。
取的標題一個比一個離奇,
「失憶騎士」和「情緣橡皮筋」。

哦哦!這真的是我打的東西嗎?

/

點進去內容一看,沒有一篇是完結的,
全部斷尾,卡在中間段落。
看看現在,已經三篇連載短文完結,
(包含OK蹦、白可墨辯和彼岸落夕)
覺得不可思議。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個角色名:炎舞翔,
是腦袋靈光一閃想到的,
那時還佩服自己好聰明,
怎麼會想出這麼帥氣的名字?
(默默為自己鼓掌(?))

/

突然想起之前遊戲角色ID,
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一個取名法是:生肖+男孩/女孩
例如:老鼠boy或蛇蛇女孩之類的!(掩面),

第二個取名法是:取ID好麻煩,
不然就隨便打吧。

例如:歐怪大使和EEEEE。

中二到...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我永遠記得EEEEE是因為...
那時家人要我把電腦關機,
而我打不出中文,很生氣,
狂按5次E就按傳送,被朋友笑超久。

/

有時會覺得慚愧,以前練筆練得勤,
寫得流暢度比現在好很多。
加上對自己要求高,
很多文章是重新思考後,才寫出來的。

也因為這樣,常常寫不出滿意的作品。
對自己嘔心瀝血打的內容,
按下delete鍵,
還要絞盡所剩無幾的腦細胞生出新的內容,
如同對自己切腹一樣殘忍,
(我不敢看!(遮眼))罷工不想寫了。


/
對不起,讓主角失憶到現在!
這個遺憾,從去年才慢慢釋懷。

剛進POPO時,
正好迷上東大特訓班和女王的教室,
取的ID是:櫻木真矢(掩面)
(哦哦,這又是另一個黑歷史!)
認為自己不夠格創作,放置一段時間。

創作的熱情,把我帶回POPO。
想說反正沒人看,
把一些之前打好的作品放上來。
沒想到熱情如同滾雪球般不斷成長,
變成像這樣每天一篇,覺得真是奇蹟!

感謝一路以來支持的各位!

/
現在相較之下糾結點放寬許多,
想到什麼先打出來,
之後稍微重新組合,
並且調整語序,看一下沒問題,
就會發佈出來。

如果有很多錯字,
或差到自己看不下去,
就會好好重新看過一次。

有位大大的文章點醒自己:
自己雖然有數量,
但是品質不夠。(打數量戰)

這就是俗話說的:
只長歲數,沒長智慧(燦笑)。

/

這次的連載短文發生類似情形,
為了讓文章能夠完結,
結果收尾收得太快,
變得有些草率(掩面)。
男主和女主的閃光彈,
還沒放好放滿啊!

為了維持手感,以及養成習慣,
一樣每天一篇,這是一種承諾。

同時將文章重新看過一次,
甚至重新編排,希望未來能夠
為大家帶來更有共鳴
以及不同角度的故事:)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