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裡,有一隻北極熊,跟仙人掌起衝突。

「這個地方,不屬於你。」
仙人掌亮著刺,示意不讓北極熊靠近。

「原本我住的地方,不一定適合我。」
北極熊踏著步,汗如雨下。

「快回去寒冷的北方,那才是適合你的地方。」
仙人掌嚷嚷著。

「既來之,則安之。」
北極熊坐下,揮著熊掌試著捕捉飛過的昆蟲。

仙人掌見北極熊毫無動靜,他不再說話。

/
冬天到了,卻如同夏天一樣酷熱。

「你不無聊嗎?仙人掌?」
北極熊不習慣沒有冬眠的冬天,不斷打著呵欠。

「還不是這樣,沒什麼變化。」
仙人掌向上延伸,只為獲得陽光。

北極熊哈著氣,舌頭呈現乾燥狀態。
他找不到他的食物,北極有海豹還有魚。
在沙漠裡,什麼都沒有,
讓他有些心灰意冷。
"這個地方,不屬於你。"
他想起仙人掌講的這席話,
看向沾染沙子的毛皮。

待在北極比較好嗎?
他想起追逐海豹的趣味,想起舒適的溫度,
他摀住雙眼,有些想念這樣的日子。

「哼…我就說吧,你連活下去都成問題,
還說要安之。」
仙人掌像是看穿北極熊,
話語如同他的外貌,說什麼都是刺。

「…」北極熊摸著凸起的肚子,
這是他的生存能量。

「看不下去欸,在那邊,
有些植物,或許能多少補充能量。」

「真的嗎?謝謝你!」
北極熊邁開充滿脂肪的大腿,往目標前進。

他走到沙漠邊緣,挖起植物的根,
送入嘴中,咬個幾下。
媽媽咪啊!餓的話,果然什麼都好吃。
謝謝仙人掌啊,他想。

/

「你不想去外面看看嗎?」

「我去不了任何地方。」
仙人掌不自覺低著頭,看著被沙子埋沒的根部。

「為什麼?」北極熊將身子潛入沙裡,
他好想褪下毛皮,換得解脫。

「我是為了這個環境存在的,
反而是你,你應該要回去的。」

「我不想回去,這裡比我想像中還適合我。」

「瘋子,沒看過這麼瘋狂的北極熊。」

「我很榮幸成為你的第一個,
話說,開花之後,你變得更美。」
北極熊合著熊掌笑著,讓全身的毛髮震動。

「哼…熊腿。」

「真是刀子嘴,豆腐心。」
北極熊的鼻子慢慢湊過來,
繞過仙人掌的刺,輕輕碰一下仙人掌花。

「恭喜你來到這裡一年了,
或許這地方,是屬於你的。」
仙人掌舉起刺,如同他們見面的那一天。

「謝謝你。」北極熊露出笑容。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