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忘了痛苦不能比較,「你這不算什麼。」
明明是安慰,卻變成另一種的尖銳。

他們的辛苦,在耳裡只是故事。
無法想像他們有多累,
唯一得知的是:這些經歷,
讓他們走到這裡,我很敬佩。

他們用過去的經歷與你相比,
會告訴你「這些沒什麼,
我們以前更辛苦呢,
都走過來了,你為什麼不行?」
好問題,不是嗎?

我知道他們想讓我感受好一些,
只是在耳裡,這些話語變成尖銳的絮語。

「把人生尺度放大來看,
這些真的沒什麼。」

我知道這個道理,也會思考未來的事。
謝謝你七次的提醒,
同時測試我的眼皮抗壓性。

按納住想打瞌睡的慾望,聽完每個人的大道理。
這些道理我明白,唯一想解決的是當下的情緒。
「是啊,對你們而言沒什麼。
對我而言,真的有什麼。」
我知道你們過去辛苦了,同時想提供滿滿雞湯,
鼓勵我們前進。

可惜如果經歷作為一個比較的基準,
無法達到安慰的效果。

是啊,一切都沒什麼。
那麼還是睡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慰 幫倒忙的安慰 溝通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