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看到這兩個字,
在心中掀起驚天駭浪。

「怎麼了?是不是討厭我?」

「我是不是說錯話?」

一個引子,
讓情緒排山倒海而來。
就像被對方判了死刑,
不斷祈求對方的回眸。

/

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時不時拿出手機查看,
只為等候你的回覆。

從上而下滑過一遍,
重新回顧我們的對話,
有時笑到合不攏嘴,
有時暖到痛哭流涕,
怎麼會有一個這麼完美的人,
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我想,我大概瘋了。
會在意你回覆的頻率,
會在意你回覆的比率,
只為確認我們付出對等,
說服自己繼續陷入你的陷阱。

/

看著桌面上未動的報告,
發現世界已經停擺,
發現自己如同傻子只圍繞對方打轉。
缺少軸心的星球,
總有一天離開軌道。

那些在意的日子,
就像在海邊玩砂,
不小心讓精心堆疊的砂堡倒塌,
那個無助的孩子。

曾經丟掉的事物,
一個一個撿回手中,
穩妥地填滿心的縫隙。

/

總有難回話題的一刻,
總有無法回覆的一時,
總有結束對話的一天。

每個人都可能是
被已讀和已讀別人的一方。

訊息,
是一個輔助交流的工具,
是一個聯繫羈絆的媒介。

已讀不回能夠代表什麼?
不讀不回能夠代表什麼?
每一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定義。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