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DLE歌曲,風格多變。本篇用短文
串連英文歌名,包含主打和非主打。

截至2020/8/25官方釋出歌曲,
包含主打、非主打和Soyeon SOLO曲,
不包含 Cover(翻唱)和feat(受邀合作))

(以下有連結者,代表官方youtube有釋出)

//

"HANN" makes me "the loveless".

I throw a "Dollar" into river,
the voice of "Tung-Tung
sounds like an "empty" heart.

It occurs me to the fault I made.

I don't want to hurt anyone,

It is too hard to "put it straight"(註).

"Please","Don't text me".

/

When I am "alone", yell and "say no",
you "hear me",listen to me and "help me".

"Uh-Oh","Senorita"."What's your name?"

"Oh my god",you are a queen of "lion".
The magic power of "Latata" is mighty.

"What's  in your house"?
"Maybe", there is only your "maze".

/

When you say that "I am the trend",
You "give me your", "light my fire".

Here is nothing special "for you".
What I can give is whispering "Luv u".

After flying on the "jelly",
I land to the Neverland.

I run on the beach,
hearing "DUMDI DUMDI"and the "Idle song".

The following is the "relay".
I trust that I will "blow your mind".


//以下自翻
(自翻,括號內是額外增加的句子,
或更喜歡的翻譯用詞)

恨讓我感受不到愛。

我將一枚硬幣丟入河裡,咚咚的聲音,

聽起來像顆空洞的心,

讓我想起我曾犯下的錯。

整理心情(把話說清楚)太難。

我不想要傷害任何人,請不要傳訊息給我。
(關上手機,走入無人之境,悵然若失)

/

當我獨自一人,大叫說不,
妳聽見我,傾聽我並幫助我。

「呃...哦!請問小姐芳名?」

(看見救命恩人,不自覺吞吞吐吐。
妳說幾句話後,便露出淺淺的微笑)

「哦!我的老天鵝啊!妳是獅子女皇!
Latata的魔力真強大!」

(妳看向金光閃閃的房子,我想一定是妳的家)

「妳的房子有什麼?」

(妳只比一個噓的手勢,看來是道無解的題)

「或許只有妳的迷宮。」
(我聳肩後,妳露出俏皮的笑容)

/

當妳說我是風潮,妳給出所有,
點燃我的小宇宙(慾火?)。

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給妳,
我能給的,只有在妳耳邊說愛妳。

結束在果凍上飛行,我降落到夢幻島.
我在海灘上奔跑,聽見(鼓聲)咚滴咚滴,
和 Idle Song。

接下來是場接力賽,
我相信未來的我將讓妳驚艷。

//

Oh my god 心得請點我。

 

(註)在英文辭典裡put something straight,
   指的是整理物品,或者整頓事情(心思?)。

  還有另一個文法是:put somebody straight,
  指的是把話說明白(不誤導對方)

  個人比較喜歡第二個,感覺比較貼近歌曲的涵義。

#上述打引號的名詞,都是(G)I-DIE的歌,
   團名韓文為(여자)아이들,譯作(女)孩子們。

  (截至2020/8/25官方釋出歌曲,
   包含主打、非主打和 Soyeon SOLO曲,
   不包含 Cover(翻唱)和feat(受邀合作))

  個人欣賞這個團隊的多變性,
  每次回歸都有不同風格,
  帶來多重層次的享受,是學習的目標。

#橘色字體表與(G)I-DLE有關的詞,
  I am    →第一張韓語迷你專輯
  I made→第二張韓語迷你專輯
  I trust  →第三張韓語迷你專輯
  I-land→首次巡迴演唱會
    (因應新冠肺炎,改為線上演唱會)
 Neverland→官方粉絲名

#因為不會韓文,所以只好用英文歌曲名。

  破英文,翻譯和文法不一定正確,僅供參考。
 (有些有兩個名字,還是把它寫出來,
  (1)Put it straight=Say no
  (2)Give me your=Please
  (3)HANN=Alone
  (4)Tung-Tung=Empty

(G)I-DLE歌曲-用短文介紹給你聽.png

#此圖使用Canva製作

R0 2020/9/3

R1 2020/9/8 更正 Say no網址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