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傻的謊言,是我不願讓你難過。

再也不見,是我們最後的溫柔。

//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女孩湊近她最愛的男孩,
拉起他的手臂前後搖擺。

「這輩子還不夠,
我們要一起度過下輩子,
還有下下輩子。」
男孩在天空描繪藍圖,
在未來裡有她的世界,
將是七彩繽紛。

兩人肩併肩,頭彼此依靠,
共同比一個大愛心。

/

過幾個月,女孩發現男孩變得冷淡。
偶爾想找他聊心事,不像以前的熱衷傾聽。
原本秒讀秒回的他,卻變成一兩天才回覆。
每週都會帶她逛街,他也逐漸懶了。

他的身邊,一定是有別的女孩,
不然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變化?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男孩沉默不語,眼光閃爍。

「說話啊。」女孩討厭安靜,
那樣會讓她感到不安。

男孩抬頭,握緊拳頭,
時而看向旁邊,時而盯向地面。

等幾分鐘,他清個喉嚨:
「是啊,我不愛妳了。」

轟隆!女孩的世界就此瓦解。

/

曾經的美好,算什麼?

「既然我們不愛了,我們分手吧。」
男孩向女孩大吼,轟烈她的心,
連屑都不剩。

男孩轉身,他揪緊胸口,再給我一些時間。
他秉住氣息,不讓女孩聽見。

他走遠的每一秒,心都抽痛著。
如果可以,他不希望最後的離別,
是如此殘忍。

他無可奈何,也愛莫能助。

/

為何如此淡然?過去那些算什麼?
我們的故事,難道是場鬧劇?

問題的連鎖反應,讓她陷入無解的謎。

過去常黏在他身邊的我,已經死了。

「我要讓你知道,
放棄我是你一生的遺憾。」
女孩憤恨看他的背影,咬牙切齒說著。

多年後,她的願望成真,
卻得到心碎的事實。

/

兩人分手後,女孩立刻刪除他的聯絡方式,

她走入房間,映入眼簾的是回憶,
讓她揪心不已。

「說什麼下下輩子還要在一起?」
或許因為年輕,所以許下動聽的承諾。
那些美好的曾經,不過是謊話。

/

一句話打翻三年感情,開什麼玩笑?
過去的我,已經死了。
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都不會有你。

「再也不見。」女孩將卡片想成男孩的臉,
撕毀它們,只為一口痛快。

她將放滿99顆星星的玻璃瓶,他親手織的圍巾,
都摔入垃圾桶,甚至補它幾腳,一洩心頭恨。

在大樹下,男孩看到這一切。
他呼吸急促,緊握拳頭,摀住胸口,
隨後轉身離開。

/

一年後,女孩過充實的生活,
牽起另一名男孩的手。

他既溫柔又幽默,願意包容自己情緒,
還會說笑話,漸漸走入她的心。

雖然曾被傷害過,但是她願意再相信愛情。

兩人坐在公園長椅上,她倚在男友肩上,
欣賞麻雀啄地板的場景。

/

男友撫摸她的頭髮,讓她心跳不止。
這是她第一次,與異性靠得那麼近。

氣氛推動下,男友吻她的唇。
技巧雖然青澀,但是讓彼此更緊密。

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嗎?女孩按捺不住怦然,
想起初吻,不斷竊笑。

這一刻,她完全屬於對方。
容不下任何人,包含曾經的那個他。

/

最傻的謊言,是我不願讓你難過。

女孩長大成女人,與男友結婚。
準備買家安定,想探聽環境情報。

看到熟悉的房子,從回憶翻找,
才想起這是男孩家隔壁。

「我拜訪一下...老朋友。」
女人斟酌用詞,向老公知會後,
便登門拜訪。

/

呵,不知他過得怎麼樣?
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他有什麼表情?

女人抬頭挺胸走過去,散發自信迷人的風采。

現在的她,身邊有了歸屬,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女人按下門鈴,一名老嫗拄拐杖,
從內緩緩走出來。她瞇起眼,
眼角皺紋立刻顯現。

伯母還是一如往常溫柔親切。

/

「請問您是哪位?」老嫗瞇起眼,
輕推圓眶眼鏡。

看來不認得了。

「伯母,您好!我是…,請問...在嗎?」

老嫗嘆一口氣,接著說:「他已經走了。」

「是去外地工作嗎?」女人突然懵了。
看來她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感到失禮。

老嫗沒回答,只是邀請她進入家裡,
並比著天花板。

/

天上?一張遺照,映入女人眼簾。
稚嫩的男孩,露出她愛過的笑容,
什麼意思...他為什麼?

這是開玩笑嗎?女人全身顫抖,
胸口緊縮,頓時說不出話。

她摀住嘴唇,試圖不發出嗚咽。

老嫗見狀,立刻拍拍她的肩。
女人埋入老嫗懷裡,眼眶潰堤。

即使痛苦,但是那三年,
是她人生中璀璨的一頁。

祂的離開如此突然,而她渾然不知。
再怎麼恨,對方不在,恨就沒意義了。

/

「那孩子留下一封信,似乎要給妳。」
老嫗拿出一張斑駁的信,上面有女人懷念的字跡。

「親愛的,我想跟妳說對不起。
對不起,一直對妳冷淡,只為O讓妳把我當成壞人。
說出不愛妳,看見妳丟掉所有的東西,
我的心已經碎了。

我們家有心臟病史,那時醫生說壽命剩幾O月。
想用餘生來愛妳,疼O。
但我不能自私,這樣的妳必定受傷。

我感到後悔,如果O說出真相,或許不用痛苦地道別。

發現妳身邊有O另一個他,雖然心痛,
但是看見妳露出笑容,一切都值得。

能認識妳,我很幸運,祝妳幸福快樂!」

/

不要說對不起,女人撲通跪下,大哭起來。
淚水模糊祂的字跡,空氣瀰漫一股鹹味。

女人記憶裡的浪,排山倒海而來。
她想起那天分手,她的心整塊碎裂,
無法辨認原型,甚至行屍走肉好一陣子。

她曾恨祂,恨之入骨。
甚至告訴自己,要讓祂後悔。

好不容易丟掉與祂有關的一切,
找到另一個人與她相許。

現在才知道祂編造錐心的謊,
只為了不連帶她受累,不讓她傷心難過。

/

女人抽咽,哭到差點暈厥。
為什麼這麼傻呢?這不過是你自以為的溫柔。

她倚在牆邊,四肢癱軟,已無法爬起。
哭伴隨著苦笑,淚水分辨不清。

如果坦然以對,或許一切有所不同。

她確實讓祂後悔,也讓自己遺憾。

在回憶的漫漫長夜,男孩化為星星,
在天上守護她。

「傻瓜,再也不見。」

#bgm:AKMU-Last goodbye
#嘗試用符號表達模糊的字

BG-虐文-再也不見.jpg

#類似作品:

BG-想念-一個人乾杯

 

#圖源:Pixabay CCO圖庫

 創作者:pasja1000

#R0 2020/10/11

  R1 2020/10/18 增加圖片與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虐文BG bg虐文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