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喜歡的人嗎?」
女孩試探性問道。
「有啊,她遠在天邊…。」
半响,他沒有接下話。


近在眼前,

女孩想要如此接著,

而她知道這是男孩設下的圈套。

一旦她接話,

表示她對他有相同的心情。

一旦她不接話,

表示她不喜歡他,

他大可在此刻抽離。


男孩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女孩深感聰明反被聰明誤。


有人說,愛情就像一場遊戲,

誰先暴露自己的底牌,

就會輸的一蹋糊地。

這場沉默誰也不讓誰,

任憑微風在兩人之間流動,

吹起風滾草。


在這份沉默裡,

女孩的眼光閃動著,

男孩的紅暈微微泛起。

「我…」「我…」

「你先說」「妳先說」

兩人看著彼此,

這次一樣誰也不讓誰。

「我們只有這種時候,
特別有默契呢。」
女孩咯咯笑著。

「是啊,還真巧。」
男孩回以一個淡淡的笑容。


女孩的心懸得高高的,

她以為這時會出現浪漫告白場景,

結果什麼都沒有,

男孩只是站在原地,

讓女孩有些困擾。


討厭…難道是我會錯意嗎?

女孩心裡暗自想著。

長長的眼睫毛垂下,

她摩擦手掌,

接著踢著地板上的小石頭,

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那個…不嫌棄的話,
披上這個。」
男孩為她披上外套,

女孩愣了幾秒,

發現身上多了一件外套,

有著男孩體溫的外套。


都已經披上去了,

我能夠拒絕嗎?

更何況是他。

女孩的眼角盡是笑意,

男孩微咬著嘴唇,

看向眼前女孩的雙眼。


女孩深吸一口氣,

她知道打從一開始的問句,

她已經輸了。

只有在意一個人,

才會不自覺想要了解,

住在他心裡的那個人。

「你接下來想說的話,
我想跟我想說的是一樣的。」

「你確定嗎?」
男孩自信地歪著頭,

雙手抱胸。

「你說呢?」

男孩說不出話來,

他想不出能夠完美脫身的方法,

他暗罵自己的多嘴,

被反將一軍。


「真是敗給妳了呢。」

男孩輕輕在女孩耳邊說著,

他牽起女孩的手,

十指緊扣。

「唔…」女孩看到被握緊的手,

先是放空,等到幾秒回神,

她的眼睛越張越大,

「欸…欸欸欸!」手!那個,我…」
她語無倫次,
慌張地像熱鍋上的小螞蟻。

因為太害羞了,

所以她想甩開手。

男孩的手抓的更緊,

不讓女孩掙脫。

「哈哈!妳啊…有這麼開心嗎?」
贏了,男孩心裡想著。

「我沒有心裡準備嘛…」
她低下頭,
不敢看著眼前的人。

「放心,你還有很多時間準備。」
男孩露出牙齒,
用一種堅定的眼神說著。


「時間真快啊…。」
男人穿上西裝,打起領帶。

「爸,我們先走囉!」
兩個男人簡單示意後,

直接往門外走去。

「好,我隨後到。」
男人調整錶帶。


一個晴天,

三個男人走到一間豪華的禮堂內。

此時,一個穿著新娘禮服的女人,

站在門口。

男人大步走上前,深情款款地說:

「妳啊…有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嗎?」

「遠在天邊…」

女人語畢,兩人流淚接著相擁,

彷彿這個世界只有他們兩人似的。

「這是他們第二次婚禮呢。」

「爸媽真是浪漫啊。」

「你知道我想說什麼吧?」

「我當然知道,
我想跟我要講的是一樣的。」

沉默幾秒,

「我愛你。」「我愛妳。」

語畢,兩人漾著幸福的微笑。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