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大騙子。」乾啞的話語在空氣中蒸發,

只留下一片寂靜的天空。


一年前,我們相愛,我們相戀。

你總說我是世界上最美的,

常讓人笑到合不攏嘴。

即使明知這是一個完美的謊言,

仍然甘心上當。


狡猾的你,遇到特殊節日的時候,

常常裝作不經意的樣子,

讓我蒙在鼓裡,誤以為你忘了。


多麼完美的演出,

完美到我差點想要拿蛋糕往你身上砸。

可惜,我不行,

因為那是我最愛的黑森林蛋糕,

所以不能暴殄天物,

還是乖乖把它吃光光。


你嘴角揚起燦爛的弧度,一個箭步吻了過來,

「不愧是我選的蛋糕,妳說是吧?」

感到好氣又好笑,該說浪漫還是欠罵?


有你在,每一天充滿驚奇。

你的謊,在我耳裡,都是甜蜜的負荷。

我怎麼也想不到,

你灑下一個漫天大謊,一發不可收拾。

/

「其實,我不希望妳當我的女朋友。」
你認真對我說,

讓我混亂的情緒不停翻攪,

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你知道我是乾脆的人,

不繼續追問,

只見你眼睛閃爍著。

「你這個大騙子。」

乾啞的話語在空氣中蒸發,

只留下一片寂靜的天空。

緊抓著手臂,

抑制自己撲天蓋來的情緒。

/

我跑到我最愛的海灘,

對它大吼著,咆哮著,

試圖甩開那個滿嘴謊言的臭男人。

一切都是空嗎?

跌坐在沙中,海水的鹹味引動眼淚,

順著臉龐一滴一滴流下。

/

你神情自若地向我走來,

「妳怎麼跑那麼快?」

「滾…」我不想跟你說話不行嗎?

「我話都還沒說完。」你深呼吸。

「夠了,我不想聽,給我滾。」
我起身想要逃離,不料跌進你的懷裡,
該死,真是夠難堪了。

/
心跳在此刻不斷加速,

即使恨你 ,還是無法掩飾對你的愛,

多麼諷刺,多麼荒唐。

你順了一下我凌亂的頭髮,

好像回到昨天,我們相愛的場景,

可惜這些已經消失。

/

「我不希望妳當我的女朋友,
我希望妳當我的老婆。」
好一個語不驚人死不休。

「…」嚇傻了,不知道該接什麼。

「嫁給我好嗎?」你掏出一枚戒指。

「不好...。」

「為什麼?是因為這個玩笑開太大了嗎?」
真有自知之明。
這下換你露出困惑的眼神。

「對啊!我要處罰你。
結婚只有一天,感情是一輩子。
我不想只有嫁給你,我想要永遠陪著你。
我是你賴不掉的夢魘,小心點。」
試圖用恐嚇的語氣威脅你,
可惜一點也沒讓你害怕。

「這就是你的處罰嗎?我願意,
你還願意嗎?」
你拿著小銀戒,在我手指附近徘徊。

「你說呢?」答案藏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文 BG 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