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以一個朋友的身份,愛著他在意的人,
在友情與愛情的界線不斷徘徊。

#

「小暉,我跟黃偉倫在一起了。」
畢業前一天,杜雨濱丟出一顆震撼彈,
炸得余暉頭昏眼花。

「什麼!為什麼?這樣啊…。」
余暉的語氣先揚後抑,聲音逐漸沒入靜音。

「沒為什麼,小暉以後不用掩護我了。」
杜雨濱露出甜甜的微笑,那是一種陷入熱戀的笑容。

「可是…」
晴天霹靂,余暉認為在那段感情中,
小濱已就傷痕累累,對黃偉倫那臭傢伙死心,
現在居然又要回到他身邊?
小濱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雖然無法理解,但是若小濱已經決定,
身為一個朋友,也只能祝福她了。

對不起,小暉。

杜雨濱雙眸閃過一絲亮光,如同流星,稍縱即逝。

#

那一天,杜雨濱和黃瑋倫談判。

沒想到,黃瑋倫的第一句,就是顆震撼彈。

「妳該不會喜歡余暉吧?」

 

他怎麼知道的?看見他嘲諷的笑容,

讓杜雨濱握緊拳頭,身體顫抖。

「呵,看來是真的。雖然意外妳選擇她,

但是妳聽到了,妳對她不過只是個朋友。」

他刻意加重最後二字的力道,

並觀察杜雨濱的表情。

生氣、無奈和傷痛,呵…。

 

「你想說什麼,就直接說,不用拐彎抹角。」

杜雨濱交叉手臂,抬起下巴。

 

「余暉,是為了不讓妳靠近我,才守護在妳身邊。

過去的我,不懂得珍惜。直到被那女人分手,

我才發現妳的好。現在的我,希望重新開始。

我不期盼妳重新愛上我,就把它當作交易。

妳跟我到國外,就能斷絕後患。」

 

吃回頭草是嗎?杜雨濱冷笑。

她想起被他傷害的日子,再想起余暉。

看來除了答應他,沒有更適合的方式。

 

她深呼吸,腦海裡放映兩人的畫面。

如果沒辦法在一起,那麼就慢慢放下妳。

妳的溫柔和笑容,我會放在心的最深處。

 

「小暉,妳還記得我們在游泳池的約定嗎?」
杜雨濱自然地牽起余暉的手,感受余暉的溫度。
對杜雨濱而言,
這是她從小暉身上汲取的最後一絲溫柔。

「當然記得啊!妳要我做什麼?」

「我要妳幸福。」杜雨濱在余暉額頭輕輕一吻,
留下一個淺淺的吻痕,作為離別的紀念。

「好的,我答應妳。」
余暉只把吻當作一個祝福,沒想太多。

#

「妳不知道嗎?杜雨濱她去國外了。
你們那時那麼要好,她沒跟妳說嗎?」

「沒有,什麼時候?」

「畢業之後的一個月。」

一堆問號填據余暉的腦海中,
為什麼有關她的一切,
是由一個陌生人來轉達?
杜雨濱,妳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余暉聽到這句,
立刻切斷電話。

余暉摳弄著手指,手指皮被摩擦到脫落一層。
賴,臉書,甚至已經被遺忘的電子信箱,
余暉搜尋一整天,都沒有消息。
杜雨濱人間蒸發,從她的世界裡徹底的消失。

#

余暉從她的藏寶盒裡拿出一幅畫,
那是杜雨濱替她畫的畫像,余暉輕輕撫摸畫的紙面,
盯著右下角娟秀字體,一幕幕回憶播放著。

第一次她找小濱搭話時,小濱說她名字很特別。

看見黃偉倫來,小濱躲在自己身體後面。

在游泳池的小濱,讓她心動不已。

心動?這不能用在女孩上吧?
在余暉的認知裡,她們只是朋友,
不會有任何愛情的可能性。

那麼…為什麼那天她聽到他們在一起時,
心會抽動著?

滴搭,眼淚一滴一滴,滴落在紙面上。

#
「咦?」余暉發現在右下角浮出一段文字。

「我喜歡妳,而妳不知道。」

余暉深呼吸,仍止不住洶湧的情緒,痛哭失聲。

杜雨濱是一場雨,一場意外而美麗的雨。

只留下一片夜空,不帶走一片雲彩。

 

第七章、夕陽

回顧第一章、凌晨

R1 20190405 

R2 20200411 新增杜雨濱與黃瑋倫談判情節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