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適合妳的頻率,
一步一步小心踏上妳的心階,
現在的我,在妳心中屬於第幾階?

/

很快地,準備迎接第一次期中考。

身為直屬學長,該做些什麼呢?

印象中,學長除了給我族譜和參加家聚之外,

平常沒什麼接觸。

怎麼感覺有股淡淡的哀傷啊?

不能讓學妹承受跟我一樣的痛苦,

要好好關心她才是。

/

「學妹,下週要期中考,最近好嗎?」
好,這樣就好了吧。爽快地按下傳送鍵,
便專心準備期中考。

準備睡覺前,再看一下訊息。
學妹未讀未回,這麼認真啊,
還在努力搏鬥嗎?

看看時間,已是12:00整。
平常不習慣傳訊息的我,
不在意已讀未讀的問題。
不知為何今天特別不安,
眼皮不斷跳動著。

湧上一股打電話的衝動,
不知道她睡了沒,會不會吵到她?
默默收起手機,爬上床舖,
準備闔眼的那一刻…

叮咚!一聲清脆在耳邊響起。
讓我從床上跳起來。

「還好,謝謝學長的關心,
學長在拚卷哥嗎?」
看到這句,心稍微平復些。
什麼?噗…學妹在說什麼啊?

/

「學妹不也是嗎?哈哈,
看來學妹一定是卷姐了。」
她傳來一個害羞的貼圖。

哈哈,這樣的她好可愛。

從字中能想像她微紅的臉頰,

以及纏繞的手指。

我不想讓話題停在這裡。

這時候該怎麼辦啊…?

/
「第一次面對期中考,還是會緊張。」
這是第一次學妹向我傾訴心情,
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該如何回應,才能安撫她呢?

「很正常的,一開始都會這樣。」
接著傳了一個放鬆的貼圖。

「感覺學長都沒在怕的。」
什麼?我看起來有這麼厲害嗎?
這是稱讚,還是錯覺?

「謝謝學妹稱讚,這也是累積而來的。」

/

「突然覺得好滄桑哦(苦笑)。」
看到滄桑兩個字,不自覺跟著苦笑。

「是啊,其實我心智年齡一百歲了,
叫我老爺爺。」

「咦?可是學長才大我一歲啊?
按照這邏輯,
學長不也要叫我老奶奶?」
噗!真是神邏輯啊!

「妳是永遠的18歲,
而我是滄桑的老爺爺。」

夜晚,讓人不自覺卸下心防。
一開始的相敬如賓,
逐漸演變成毒舌吐槽。
無論是學妹,還是我,
都能感受到話題越來越深入。

/

「學長,你是第一個看過另一個我,
還不會逃走的人。」
雖然看不見她的臉,
但是能感受到她的感性,
而這是她另一種面貌。

「是嗎?學妹那麼可愛,我怎麼會逃走呢?」

「你會的,一定會的。」
我想不透學妹這句話背後的含義。

「妳有什麼理由,能這麼肯定?」

「沒…沒什麼,只是直覺罷了。」

「如果我說不會呢?」
輸入的當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後來看到這句話,覺得好像告白。
可惜木已成舟,無法收回,不如將錯就錯。

「那麼我…」
學妹欲言又止,讓我的心癢癢的。

「怎麼樣?」

「我要去睡了。」
什麼?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章 吸熱反應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八章 恆等變換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