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是發燒嗎?吶…告訴我,
為什麼只要想起你,就會不自覺熱起來?

/

「我要睡覺了。」白綾打完這句話,
直接鑽入被窩,臉熱了起來。

「嗯,好好休息,祝好夢。」
墨殤躺在床上,
腦海裡盡是他與白綾的對話。

看來太過火了,
像是一種對戀人的承諾,
明明我只是一個學長,
怎麼說出這種話?

「難道…我對學妹有感覺嗎?」
墨殤喃喃唸著,
他回想起與白綾的回憶。

一開始,被她知性成熟的外表吸引。
接著,她可愛的一舉一動,呈現反差萌。
壓垮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那個奉獻初吻的夜,
第一次品嚐吻的甜美,
溫柔而令人眷戀。

最容易欺騙的人是自己,
最難欺騙的人也是自己。

想打電話的衝動,
提醒自己多麼想念她。
「我到底做了什麼蠢事…。」
墨殤扶著自己的額頭,不斷懊惱著。

/
*白綾視角

自從那一天起,我沒再看過學長。

明明平常在福利社都會看到他呢。

「小綾,外找。」

雨芯拍著我的肩膀,
我停下寫習題的手。

「啊…好。」是誰呢?

當我走出教室大門,
便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呦,學妹,給妳歐趴糖,祝妳歐趴。」
學長露出熟悉的笑臉,拿了一袋糖果,
包裝相當精緻。

「啊…謝謝,也祝學長歐趴。」
雖然不習慣吃甜食,
但是還是接受學長的好意。

學長只有笑一笑,揮揮手,
沒多說一句,就轉身離開。

咦…只有這樣嗎?
我期待什麼呢?

/

「哇…歐趴糖欸,真好,人家都沒有。」
雨芯看到糖果,眼睛發出閃亮的光芒。

「雨芯要吃一些嗎?」

「好啊!哇…」雨芯像個孩子,
興奮地跑到面前,湊近一看。

「咦咦?太用心了吧?
小綾…有卡片欸,給妳。」
從雨芯的手中,
接到了一張粉紅色小卡。
雨芯露出賊賊的微笑,
拿幾顆糖果,隨即走回書桌。

寫了什麼呢…?
我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深怕撕破它。

一行一行地閱讀,
我的眼淚不自覺流下。

學長…真是溫柔,溫柔到無可就藥。

/

*墨殤視角

考完期中考,心裡忐忑不安的,
不是低空飛過的有機,而是學妹。

那封信的心意,準確地傳達給她了嗎?

「學長!墨殤學長!」一個聲音,吸引我回頭。

「學…學妹…?」原來是王文浩的直屬,
聽學妹說叫做吳雨芯。

「學長怎麼有點失望的樣子?哈哈。」
吳雨芯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說著。

「哈哈,才沒有。找我有什麼事嗎?」

/

「咳咳…我來是想問學長一件事。」
她側著身,用低沉的語氣說著。

「只要我知道的事,就可以。」

「昨天小綾看見你給她的卡片,就哭了。
問她,她支支吾吾說不出來,
你到底跟她說了什麼?」
什麼?學妹哭了?怎麼會?
情緒變得複雜起來。

「我…」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學妹會哭,
只是為那天講的蠢話道歉而已。

「敢欺負小綾的人,就是招惹我。」
吳雨芯用一個不信任的眼神看著我,
同時充滿殺氣,讓我百口莫辯,說不出話。
天啊…我跳到去離子水河也洗不清啊。

/

「小芯…!」一個女孩朝吳雨芯方向跑過去,
跑到定點後,不斷喘氣。

「咦?小綾!」

「學長沒有欺負我…沒事的,
能不能讓我跟學長單獨說話?」
學妹扶一下眼鏡,顯得冷靜與沉著。

「唔…好吧。如果學長欺負妳,
一定要跟我說,我會幫妳出氣的。」
多麼深厚的閨蜜情誼,
令人感動,同時感到有些害怕。

學妹點點頭,目視吳雨芯離開,
只剩下我們兩個,不自覺緊張起來。

「我們找個隱密的地方聊聊吧,
學長不是說過你不會逃走嗎?」
學妹害羞地笑著。

「當然,一言既出,肆馬難追。」

接下來的這段談話,
將為我們帶來大衝擊。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一章 活化能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九章 能階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