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個問題產生更多的問題,
讓雪球越滾越大。
這個無窮的連鎖反應,何時才能終止?

/

「啊…學長,剛剛另一個我跑出來了嗎?」
學妹不安地抓著我的手,我點點頭。

「沒事的,她滿好相處的。」
我盡量以柔和的聲音說著,
試圖安撫她的情緒。

「她說了什麼?」

「她說很多哦,還說她要保護妳,
把妳當作妹妹看待。」
我微微一笑,不料她有些憂鬱。

「保護我嗎?我怎麼不覺得?」
學妹的聲音混雜著一絲混亂的情緒,
看向遠方。

咦?感受到學妹的情緒慢慢醞釀,
我不發一語,等待她的下一句。

/

「看到她的人,都跑了,只留下一個孤單的我。」

「孤單…?」印象中小可說要保護學妹,
而學妹說她嚇跑所有人,怎麼回事?

「是啊…,只有在學校時才不孤單。」
她揉揉雜草,把它放在手掌心,
再輕吹一下,如同星屑飛舞。

學校…這麼說來一定是家裡發生什麼事。
我不敢多問,只怕傷了她的心,
那樣只是硬把她的傷痕拉開。

/

「學長不怕小可嗎?」

「不會啊,覺得她大膽和直率,
只是有時比較喜歡惡作劇。」
我跟著學妹揉著雜草,滿有趣的。

「是嗎?」

「如果可以,真希望妳們能夠直接對談,
妳們對彼此的回憶不清楚,或許有誤會。」

「我沒想過…有這種可能。」
學妹推了推眼鏡,抿著嘴。

「要不要試試看?把妳想跟她的話,寫在這裡,
接著我會跟小可說明,讓她回覆。」
我拿出一張白紙。

「嗯…我試試看。」
她在紙上振筆如書,寫了密密麻麻的文字。

我們陷入沉默,並不感到尷尬,反倒安心。

/

她爬下眼鏡,我注視她的雙眼。

剎那,她的雙眼閃了一絲藍光。

「咦?墨殤學長?幹嘛找我?」
小可一臉茫然,抓著我的衣領。

「白綾學妹感覺對妳有點誤會,
想讓妳們好好聊聊,
妳要不要解釋一下?」
雖然沒看內容,但是寫滿整張白紙的內容,
不是吃素的。

「我靠…她寫這麼多要幹嘛,
好啦…我看一下。」小可認真讀完一字一句,
接著表情有些扭曲。

「突然覺得自己做的…完全是白費了。」
她嘆口氣,聽出一絲哀怨和無奈。

「怎麼了?」

/

「她問我為什麼把朋友嚇走了,
她還問我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讓她不敢面對家人。
但是我在保護她啊…這個傻女孩。」

我聽了有些混亂,只知道相較於學妹,
小可有話直說,或許問她比較清楚。

「發生什麼事嗎?」

「不關你的事…這是我們的事。」

哦哦,好吧。

「幫我轉告她。」
小可寫完一堆後,準備戴上眼鏡。

「好的。」

/

「她寫好多哦。」
學妹眼鏡睜地大大的,
我懷疑他們是名符其實的姐妹。

「她…說的是真的嗎…
為什麼我沒有這個印象?」
學妹打起哆嗦,不可置信眼前的一切。

「可能只有小可知道吧?
她也有不知道的事。」

「只是…不…不可能啊…。」
她的呼吸變得急促,有些亂了方向。

「怎麼了嗎?」
感受到學妹的異樣,我不禁問出口。

「…」

/

「她說那群朋友只是利用我,
甚至背叛我,沒必要跟他們在一起。
家人…就…更無法相信。」

「國二的時候?」

學妹點點頭,「我爸爸會喝酒 ,
常常喝醉酒會發酒瘋,
我只能躲地遠遠的,
但不至於…對我起手動腳。」
她緊抓紙不放,豆大的淚珠滾滾落下。

聽到叔叔喝酒,心裡湧上一股不安的感受。
如果是小可錯,
那麼是不是有其他事情導致學妹如此?
萬一是學妹錯,
那麼小可要如何說服白綾接受事實?

「好了,沒事了,或許是記錯錯置。」
即使覺得奇怪,也不能
難道是搞錯了?
還是記憶碎片不夠完整?
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下一章:[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四章 氧化還原反應

上一章: [創作]白可莫辯 第十二章 結構異構物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