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痕,隨著時間過去,只會留下疤痕,不會痊癒。

/

「是小綾嗎?居然帶男朋友回來啦?」

老人家眼睁地大大的,眼神不斷落在白綾和墨殤之間。

「叔叔,您好,我是白綾的學長,墨殤。」

「歡迎你,年輕人,你們都坐吧。」
老人家拿出茶壺,為兩人斟一杯茶。
兩人坐在硬梆梆的木製椅子,有些不自在。

「女大果然十八變啊,都快認不出妳了,女兒。」
老人家摸著鬍鬚,用充滿笑意的雙眼說著。

「那也多虧父親。」

「學妹,你們先聊吧,我去逛逛,晚點回來。」
墨殤不想當父女之間的電燈泡,同時希望他們能夠好好聊聊。

「不要…學長,我怕…」白綾欲言又止的模樣,已經說盡一切。
墨殤無法拒絕,只好點點頭。

老人家不知道他們說些什麼,只知道寶貝女兒,很依賴這個男人。

/

兩人從童年聊到近況,
可惜白綾對於國中時代的記憶不多,只能點點頭附和。
她明白,她這段日子實在太久,久到兩人的鴻溝如同大海。

有時只能說一些無傷大雅的話題,減少彼此的尷尬。

墨殤在一旁默默聽著,並替兩人斟茶。他知道這趟旅途,
無論對於白綾或小可,都有著深遠的意義。

/
「這個是妳…畢業典禮的相片,
是妳媽媽幫妳拍的。可惜那時在工地上班, 
沒辦法參加,多麼可愛。」
老人家拿出一本相簿,得意地笑。

白綾看著相片,無法相信相片中的女孩,就是自己。

「那天早上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妳,妳離開的這段日子,我不斷後悔著:
如果我不愛喝酒,如果我沒有發酒瘋,或許我的寶貝女兒和老婆
就會在我身邊。」
老人的神情變得憔悴,喃喃自語的對白,是一句一句懺悔。

「…」聽到這,白綾平靜的情緒,掀起一波風浪。

「抱歉…我是個不及格的父親,」
老人家皺起眉頭,握緊白綾的雙手。
彷彿一鬆手,就會失去彼此的羈絆。
老人家粗糙的手繭,是他奮鬥的證明。
他真的用這雙手,打了自己嗎?
聽到父親的對白,讓白綾稍微相信小可所說的「記憶」。

「別這麼說自己…。」聽到這句話,
白綾的雙眼,迸出了淚水。
心中的傷痕不斷抽痛著,她從沒想過,
這輩子能有跟父親重逢的一天。
明明沒有這段記憶,為什麼感受如此深刻?
小可,妳到底承受多少委屈?

「別哭了,女兒…。」老人家從她的眼淚,
知道她的心中還有這個父親,倍感安慰。

父女抱在一起,多麼動人的場景,讓墨殤忍不住鼻酸。
/

「學妹…等。」墨殤驚覺不對,小可很有可能出現。說時遲,那時快。
白綾拿下眼鏡,卻沒有變成小可,為什麼?

過了五分鐘,白綾的雙眼變得銳利,輕輕推開老人家。

「抱歉…我還是沒辦法原諒你,爸。」
白綾的語調變得沉穩和冷酷,
老人家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這樣啊…不要緊的。」
老人家露出無可奈何的哀傷,他看往一旁的墨殤。

「我不奢求得到妳的原諒,只希望妳幸福。」

「我們不是那種…唔唔唔…。」
墨殤的嘴被白綾完全摀住,無法接話。

「墨殤學長,你如果敢在爸面前多說一句,你就死定了。」
白綾在墨殤耳邊留下致命警告,
看來是小可,也只能順著她的意思了。

「謝謝你,爸。雖然我還沒原諒你,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能夠與你重逢,
我們先走了,再見。」
小可背對著老人家,拉走墨殤。

「再見…我的寶貝女兒。」
老人家目送著兩人,直到他們的背影消失在地平線為止。

/
「妳…幹嘛啊!說那種讓人誤會的話。」

「誤會什麼?這不是你想要的嗎?我只是幫你推一把而已。」
小可露出嘲諷式微笑,語帶輕佻。

「妳!」正當墨殤準備反擊時,突然有兩個男子朝他們方向走來。

「小綾?你怎麼會在這裡?」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接下來,白綾將會遇上她人生第二個轉捩點。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七章 引子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十五章 穿隧效應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