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辯解,同時無法面對。
我們屬於同一個身體,
為什麼吻學長的是妳?
為什麼我會如此在意?
/

*白綾視角
「這個是?」等到意識回復,
看到一個黑盒子在桌子右邊,
上面貼了一張便利貼,看來是小可寫的。

「給親愛的白綾妹妹:
這個是從大翔和小林手中拿來的,
他們說是妳寶貴的東西,就交給妳囉:)
                                             BY小可」

好久不見的東西,
幾乎快忘記這個盒子的存在。

「媽媽...不要走。」
回憶中的小女孩哭得淅瀝嘩啦,
女人溫柔地擦去她的眼淚,
接著拿出一個黑盒子,穩妥地放在手中。

我永遠記得媽媽離開前,熱淚盈眶的模樣。

我忍住想哭的衝動,打開黑盒子。
啪機-懷念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輕輕撫摸照片,
印象中是13歲跟媽媽去動物園拍的,
我們笑的很燦爛,
長頸鹿跟著入鏡,展現它潔白的牙齒。

不知道媽媽現在過的好嗎?

/

「小綾?妳去哪裡了?
昨天沒看見妳回來宿舍,
好擔心妳發生什麼事...。」
一個熟悉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

雨芯從背後抱住我,此時的她,
不知為什麼有些無助。

該怎麼回答她?跟學長出去?
還是如實告訴她?要從何處說起呢?

「跟墨殤學長去市中心逛逛而已。」

「感覺小綾被學長搶走了,好忌妒。」
雨芯從右方湊近我的臉,露出壞意的笑,
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

「什...什麼意思啊?」

「小綾最近閉口開口都會喊著學長呢!
  喉...有姦情!」
咦咦?有這回事嗎?什麼時候?

「沒...沒這回事!是…堅定的…友情。」
說完這句話有些心虛,
小可已經奪走學長的吻,
還有那天不小心撲進學長的胸膛,
學長跟我還能保持純友誼嗎?

「嘻嘻...小綾害羞囉。」

「…」百口莫辯啊,越想狡辯,誤會越深。

「我都知道的,不用辯解。」
雨芯露出平和的笑容地:
「感覺小綾最近有點不一樣呢,
感覺發生不少事。無論是什麼事,
都歡迎找我商量哦。」

她湊到耳邊,撫摸我的頭髮,
「尤其是關於戀。愛的事。」
隨即揮手離開。

「…」來不及辯解的我,
只能看著雨芯的背影遠去。
我跟學長不是那種關係…吧。

/

雨芯的話讓我開始動搖,
對我而言,學長溫柔體貼,
又幫助我們突破心牆,跟回憶重新和好。
這是一種感謝之情,不是愛…愛情吧?

想起小可吻過學長,不知為何心有些刺痛。
我們屬於同個身體,這樣算是跟自己吃醋嗎?
太…荒謬了…,真的太荒謬了。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二十二章 系統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二十章 取代反應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