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過後,就會放晴。」他說。

「放晴後,還是會下雨。」我說。

烏雲來來回回,佔據天空不走。

「該死,忘了帶傘。」
他踩一下地板,發出蹦的聲音。

「借你。」我將雨傘遞給他,
換來他眼神挑動。

「這樣你怎麼辦?」他撐開傘,
傘面如同他的欲言又止,
只開闔一半。

「我有另一把傘,你先走吧。」
我將手探入書包,他點點頭,
轉身回家。

我沒有另一把傘,而那句話,
只是讓他安心的藉口。

/

轟隆轟隆,天打雷劈,
天空閃過幾道閃電。

今天雨似乎不會停,
沒辦法回家。

質疑借別人傘是否正確,
讓自己變成落湯雞。

我打盤式在長椅坐下,
看著被烏雲覆蓋的天空。

肚子餓,翻找背包。
意外找到一件有些皺摺的雨衣,
心想我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後天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衛兒 的頭像
    莫衛兒

    莫衛兒的幻想世界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