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除了帶來痛苦,其實有好處?

「咳咳…我的喉嚨快要炸了。」
在安靜的午休,一秒咳個三下,
聲音如同河東獅吼,
看見大家頻頻皺眉,
我壓抑喉嚨的咆哮,發出陣陣低鳴。
原本的獅子,剎那間變成小貓。

不能喝冰水就算了,
還要三餐加飯後,吃很多顆藥丸。
如果沒有一吞而盡,苦到想把藥丸吐完來。

咳嗽真是痛苦啊,我想。

/

直到有一天,發現感冒隱藏版好處。
朋友在前面打飯菜。
我走在他的後面,他壓抑地看著我:
「你的聲音…也太有磁性了吧?」

磁性…磁性?磁性!

磁性,對我而言,是成熟和魅力的象徵,
頓時心花開。
怕被朋友發現,我將笑臉藏在口罩,
眼尾擒著笑。(口罩完美遮蔽)

哎呀,多麼單純。
現在想來,搞不好只是善意的謊言。

/

感冒時,唱起高音,感覺像按下尖叫雞,
發出的奪命走音。

喉嚨還會變得灼熱,
如果這時想唱情歌獻給有好感的人,
說不定只會換得對方逃跑吧?

有捨便有得,喉嚨沙啞時,
唱起歌來,自備滄桑口吻和低音砲。
原本唱不下去的低音,唱得了。
原本毫無感情的唱法,豐富了。

這是感冒的第二個禮物。

/

鼻塞的時候,吃飯感受特別明顯。
原本美食的香氣撲鼻而來,
偏偏鼻塞為我關上那扇門。

我怨,我恨,我聞不到
那垂涎三尺的香氣,
讓美食味同嚼辣,讓我擱下進攻的筷子。

「噗!」
說時遲那時快,一人吃完立刻消化出來。
如同一顆砲彈,炸壞大家的氣定神閒。
只見大家用手掩住口鼻,試圖呼吸新鮮空氣,
讓自己免於毒氣的摧殘。

眾人皆慌我獨定,鼻塞為我架起防護罩。
拿起湯匙舀著湯,繼續未完的食途。

看來感冒,也不是件壞事嘛。

/
備註:
這篇不是鼓勵大家感冒,
而是苦中作樂以及自嘲(燦笑)。
如果感冒很嚴重,除了看醫生,
還是要好好休息哦。
願感冒的各位,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 咳嗽 磁性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