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與麵,擁有不共戴天之仇。
有飯就沒麵,有麵就沒飯。

「哼…看看我。」
飯在腹部用力,瞬間逼出一字肌。

「那是什麼?不過是小腹罷了。
我有柔軟的身段,和一頭魅力捲髮。
不像你,光禿禿的。」
麵扭動著身體,呈現彈力的線條。

飯聽見,沒有表情變化,淡淡說:
「光禿禿又如何?
人們就喜歡我這個樣子。
小腹代表我的營養很夠,
讓人們有飽足感。
哪像你們,人類吃完很快就消化完。」

麵噘著嘴,繞起身子,如同一條蛇。
抬起頭,睥睨著飯,說:
「哼…夏天沒有食慾,吃涼麵簡單俐落。」

此時一個小孩站在他們面前,
女人則在旁邊問:「你想要吃飯,還是吃麵?」

「我都喜歡耶,為什麼不能把飯跟麵混一起啊?」
小孩嘟起嘴唇,眼神掃過第一排。

「我才不想跟你一起。」飯交叉雙臂。

「我也不想。」

「當然可以囉,要不今晚試試看?」
女人摸著男孩的頭,他們開心地互望,
將飯跟麵一起帶回家。

「該死。」飯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