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把你寫進小說裡了。」
眼前的男人聽到此話,立刻噴出嘴中的咖啡。

「沒禮貌。」我立刻脫掉髒掉的T恤,
丟到一旁的洗衣籃。

「咳咳…你…在說什麼…咳咳。」
有人就是這麼白目,明明在咳嗽,還硬要講話。

我上前幫他拍拍背,讓他舒服一點。

/

「你寫了什麼?我知道了,你都在寫我壞話齁。」
你知道我最怕癢,每次都用這招讓我就範。
討厭,又好喜歡。

「我們的人生就像是故事,我們的相遇,
不就是在寫小說嗎?」
作品是作家的心理投射。
笑著,事實上早把那些怦然心動,
那些悵然若失都寫進小說裡。
這樣,才能徹底放下他。

「什麼時候,你變得這麼油條啦?」
你眉尾向上提。

「認識你之後。」

你眉尾往下降,接著眉毛呈現一條直線。

「你的意思是我把你帶壞了嗎?」
你扣住我的喉嚨,露出牙齒笑著,
這是你開玩笑的訊號。

「我可沒這樣說。」
聳聳肩,脫離你的手臂,
用手撫摸喉嚨,稍微放鬆。
你最愛對號入座,不打自招。
反而每次丟給你球,你都會閃掉。
你是故意撩人的吧?

/

「真是敗給你,好的不學,學壞的。」
你嘆一口氣,接著說:
「我蠻希望你說的是真的。」

你看著我,將近有一分鐘無語。

「什麼意思?」不自覺縮緊肩膀。
我們想的是同一件事嗎?

「如果你真的把我寫進小說…」
該死,他幹嘛要分段說話?
留下一個怦然的空間?

/

「我希望我是第一個看的人。」

腦袋一片空白,隨即拍著自己的臉。

「呃…再說吧。」

「噗…。」

聽到這笑聲,就知道他不懷好意。
「如果出版了,記得要分紅給我哦,
我很期待。」
他撩起蓋住臉的瀏海,露出琥珀色的右眼。

「吃土。」把我的感動還給我!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