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真感謝頭痛。
雖然腦如同被扭結一般,
身體冒著冷汗,
但是在此刻的腦細胞們,
用不同的方式運作,
連過去積塵的思考,
都被輕易地放下。

/

不常生病的我,說來奇怪,
只有身體出現狀況時,
才能深刻感受到身體的存在。

平常,認為只有腦在運作,
而身體只是輔助它的角色。

出狀況時,腦開啟自動導航模式,
什麼理想,什麼理智,甚至是藉口,
早已被鎖上,不得動彈。

唯一能夠讓我在疼痛裡支持下去的是
我的習慣。
趁頭痛時好好地看清楚,
缺乏大腦的指揮,
我的身體到底會變出什麼把戲,
不是很有趣嗎?

/

除非痛到不想做任何事,否則我不吃藥。
一來我清楚自己會偏頭痛,
二來我知道自己的抵抗力還不錯,
一年下來,生不到兩場病,
只要多喝水和休息就會好很多。

(別學我,如果很嚴重,各位還是要看醫生。)

一邊頂著頭痛,一邊寫著該死的考古題。
今天腦細胞又死好幾顆。

痛,讓我能把練習早點結束。
原本要寫三個小時,濃縮到一個小時。
該說把痛苦化作動力嗎?
還是說練習考古題的痛,比起身體不適,
更為痛苦,才督促自己以痛攻痛?

若是如此,偶爾的刺激也是能夠接受。

怪不得有懸樑刺骨,
可謂將M屬性用在讀書的典範。

/

接著,身體引導我的雙手,
將電腦打開,接著點下某遊戲平台,
開始玩遊戲。

少了大腦的耳提面命,
束縛解除了,行動均來自直覺。

按下一場又一場的再來一局,
一邊在疼痛中,和玩家搏鬥,
跟角色同肝苦共患難,實為一種浪漫。

(玩遊戲讓我學到不少,

例如:Life is the game)

/

我享受這些痛楚,這也是一種活在當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虐待狂 感冒 活在當下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