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已讀不回,叫做我在乎你。

妳最喜歡招惹,一個不經意的話語,

都能挑動心浪。當局者迷,中毒太深。

//

「該回覆什麼呢?」點開妳傳來的訊息,
胸口一陣緊縮,腦袋瞬間空白。

有時索性把訊息擺個兩天,
妳就用貼圖轟炸,讓我哭笑不得。

「欸,倪茜,妳真的很欠扁。」我說。
在現實中,妳最愛的打招呼,
就是用拳頭抵著我的臉頰。

「唔…人家才不是柴犬。」
我往下退,躲過妳的夾擊。

「妳是。」妳再次抵著我的臉頰。

/

「王可欣,妳…別再已讀我囉,
不然就把妳變柴犬。」

「哼…我只是忘記回覆而已啦。」
事實上,我讀過妳訊息好幾次。
不回,只是思考如何回覆罷了。

這些話,怎麼能對妳說?
更何況妳的處罰,一點也不可怕。

「金魚腦欣。」
茜翻一個白眼,勾著我的手,
轉頭對我說:
「我以為妳不想理我了。」

「怎麼會呢?想太多哦,茜。」
我輕敲她的額頭。

/

「唔…」
她嘟起嘴唇,有些話彷彿哽在喉頭。

「可欣…對別人都會已讀嗎?」

「只有妳,我才敢已讀。」
我咧開笑容,同時戳戳茜的臉頰,

/
「原來…茜會擔心啊,我以為...

我們已經培養足夠的默契,呵呵。」
 

「才沒有呢。只是…
妳不回人家,很不爽啦!」
茜沒有反抗我的戳擊,反而鼓起臉頰,
讓她看起來像倉鼠。

茜,嘴硬時還是這麼可愛。

「好啦,好啦。」
像是哄小孩般,將茜抱進懷裡,
感受她的心跳不斷加快。

/

「嗯…」茜蹭進我的懷裡,
她的頭把我的衣服向上帶,
瞬間感受一股涼意。

「做什麼啦…茜。」
我趕緊拉下衣服,摸著她的頭。

「蹭妳。」語畢,她不斷蹭我的柔軟。

「幼稚鬼。」

「哼…」最後茜在我的懷裡睡著,
問題是…我們兩個人都在沙發上,
這樣她要怎麼睡啦!

/

像個小孩一樣。
我嘆氣,將她的雙手架在我的肩膀,
雙手捧起她的腿,就這樣進到我的房間。

從來沒想過,我們會在這種情況下,
同睡在一張床。

不斷加速的心跳,無法欺騙自己對她的感情。

下意識撥動她的髮,露出她的右臉龐,
當初就是被她那雙茶褐色的雙眼,
電到無法動彈。

/

「呼嗯…可欣,大笨蛋。」
妳才笨蛋啦,喜歡妳那麼久,
妳都沒有發現。

我知道,這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
只好將感情硬塞回角落,收好收滿。

對妳已讀,除了信任之外,
也是與妳保持安全距離的策略。

可妳…偏偏喜歡招惹,
一個不經意的話語,都能挑動心浪。

當局者迷,中毒太深。
好想親一下妳的臉頰,而我不能。
只能幫妳蓋上棉被,在安靜離去。

/

「別…」她拉住我的手,
接著一個抽拉,我的身體直接壓在她身上。

她根本還沒睡!
重點是:現在我壓在她身上啊!
腦袋一堆小鹿亂跑,
人生走馬燈,跑一圈。

「終於…讓我抓到妳了,可欣。」
茜笑著,將我拉近她的身旁。

「幹嘛啦…」說話的同時,
我看見她眼裡閃過一絲光芒。

/

「一直很想這樣看妳。」
她撫摸著我的臉、頸和鎖骨。

被她觸碰的地方,開始發燙。

「說什麼呢,我們不是很常見面嗎?」
我別過頭,不讓她看見泛紅的臉頰。

「那是在學校,現在不一樣…」
她輕聲笑著,在我耳邊輕呵一口氣。
是一種誘惑,也是一種許可。

她瞇著眼,問我:「妳喜歡我,對吧?」

/

「幹嘛問這個?」我背著她笑出來。

「不然為什麼不看我?」

「沒啊,幹嘛一定要現在看妳?」

「妳…這心虛的傢伙。」
她的柔軟貼上我的背,接著抱著我,
如同無尾熊碰上尤加利樹。

「哼…妳今天是怎麼啦?」

「沒,只是…想起一些事。」
茜的髮絲傳來洗髮乳的味道。

/

「想起妳之前說的那些話,
感覺很像開玩笑。」茜抱緊的力度加強,
感受到我們的身體貼合在一起。

我好害怕,原本收起的心,又會再度失控。
我往前傾,掙脫她的懷抱。

「什麼話?」我裝傻,假裝不知道。

「說妳的心,只容得下我一個人。」

按著太陽穴,「不是開玩笑的,
拜託,我們可是…閨蜜。」
勉強撐起嘴角,看著眼前的女人。
她先是抬頭一望,接著吐出一句話:
「我們不是閨蜜,可欣。」

緊咬著嘴唇,試著將湧上來的話語,
吞回喉嚨裡。

原來…我連她的閨蜜都不是。

/

「我們…別再錯過了,好嗎?」

回過頭來,看見她的眼眶泛淚。

「妳…妳都知道了?」

茜點頭後,摀著臉說:
「我很遲鈍,直到發現自己越來越在乎妳,
才知道以前妳說的那些話,真正的意思。」

「現在…會不會太晚?」

「已讀。」我笑意漸深,

接著撥開她的瀏海,在她額頭親一下。

 

R1 20190913

R2 20200323 更正字體顏色與角色名

R3 20200404 更新開頭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