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笑容,就是我最棒的禮物啊。」
他露出燦爛的笑容,激盪出一波波漣漪,
填滿女孩的心。
/
雪落,腳印佈滿整條街。

「妳相信有聖誕老人嗎?」
男孩和女孩一邊聊一邊走,
在雪地上留上足跡。

「我相信!每年聖誕老人,
都會送我禮物呢!」
女孩蹦蹦跳跳,頭髮上下舞動。

「如果真的有,那妳看過他嗎?」
男孩將雙手插入口袋,賊賊地笑。

「唔...沒有,難道你有嗎?」

/

「有啊。」

「在哪裡?」男孩的回答,
讓女孩不可置信。
她好想問他聖誕老人長什麼樣子,
跟他說什麼話,什麼都想知道。

「才不告訴妳。」男孩吸一口果汁,
接著從背包裡,拿出一隻天竺鼠大娃娃。

「…」
她張開嘴巴,說不出話。

「收好。」
男孩瞇起眼笑著,把娃娃放入她的懷裡。

「唔…怎麼會有這個?」

「夾的。」
男孩為了娃娃,掏出存了一個月的零用錢,
奉獻給娃娃機,才抱得娃娃歸。

/

「謝謝…我也有禮物要送你。」
她一邊抱著娃娃,一邊找卡片。

「真是,娃娃我幫你拿吧。」

「奇怪?為什麼卡片不見了?」
她摸口袋,翻找書包,就是找不到。
從卡片的封面設計,還有文字排版,
甚至是花邊的裝飾,讓她花了三天三夜。

他蹲下來,為她抹去頭髮上的雪。
「不用找了,妳已經給我禮物啦。」

「什麼?」
女孩抬起頭來,眼眶含著淚珠,
瞳孔裡盡是他的臉龐。

「妳的笑容,就是我最棒的禮物啊。」
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在此刻激盪出一波波漣漪,
填滿女孩的心。

她露出紅暈,手指交繞著。
平常搞怪的他,居然也有這一面啊!

正當她想回覆他時,他接著說:
「換句話說,妳就是聖誕老婆婆囉?」

「乾!」

End...
才怪
/

「換句話說,妳就是聖誕老婆婆囉?」
男孩露出俏皮的笑,

「梅里茂,你真的很沒禮貌!」
女孩抓起雪球,往男孩砸去。
居然為這種人感動,一定是瘋了。

「哈哈!」她的笑容,怎麼看都看不膩。

「呼!」他的白目,怎麼想都是氣。
為了這個人三夜不睡覺,很不值得!

男孩跑給她追,兩人一路跑,
跑到聖誕樹面前。女孩大口喘氣,
喊著:「你這個大白痴!」

男孩停頓一下並回頭,大聲喊:
「妳才是大白痴。」

/

見男孩停止步伐,女孩趕緊跟上,
兩人觸手可及。

「如果…我的卡片,沒有弄丟就好了。」
女孩雖然健忘,但是出門前,
一定會再次確認,尤其是要送他的禮物。

「不然妳說一下卡片寫了什麼,
也是一樣吧?」

「那個…才不一樣呢,娃娃可以給我了。」
女孩偶爾看著男孩手裡的娃娃,
偶爾看著旁邊的聖誕樹。

男孩感受到女孩轉移話題,接著說:
「妳知道我的聖誕願望是什麼嗎?」

/

「誰…誰知道啊。」

「當妳的聖誕老公。」

女孩聽到這一句話,呆住幾秒,
接著笑出眼淚:「你到底在說什麼啦!」

「幹嘛笑啦…可惡,換我想笑了。」

「沒辦法,因為我們…想的是同一件事啊。」
女孩用娃娃碰一下男孩,表示她的默許。

「所以妳…還是…聖誕老婆…婆嘛!」
講完,男孩意識到女孩很火,
趕緊逃跑。

「梅里茂,你給我回來!」

「才不要咧!」
兩人的攻防戰,無窮止盡。

//

「聖誕老人,今年我什麼都不要,
只有一件事情想拜託您。希望您能給我勇氣,
讓我能跟她表達心意。by梅里茂」

「聖誕老人,今天在卡片裡,
寫滿對那個臭男生想說的話,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親口對他說…。
by吳詠琦」

「HOHO,這兩個臭小鬼,是把我當月老了吧。」
聖誕老人摸著鬍子,接著說:
「沒想到製造一點意外,完成他們的心願,
真是可喜可賀。」

「HO!HO!HO!」聖誕老人的笑聲,
搭配著鈴聲,在夜裡完美畫下句點。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聖誕節 甜文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