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斷查看人氣?
除了希望付出能收到回饋,
更希望藉由人氣的成長,
獲得一些成就感。

同時告訴自己:
有東西讓我引以為傲,
為沉悶的上班生活,
帶來小確幸。

/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人氣讓人上癮,
一天查看好幾次不為過。

人氣提高,固然喜悅。
人氣不高,有些失落。

彷彿點越多次,人氣上升越快。

雖然理性上明白不可能,
與其追求人氣,不如專注在作品本身,
提升內容和架構,穩定填坑。

但是感性上認為這些數字,
能證明自己成長,
所做的一切有其價值。

/

上禮拜回顧短文坑,
有些文的成效沒想像中好,
加上自己玩的把戲只有幾招,
寫的東西大同小異,
再次落入自我懷疑的瓶頸中。

經歷上述的思考過程,
明白查看自己人氣的行為,
來自生活中缺乏成就感。

同時明白慾望是無止盡的坑,
等到有些文有人氣,
又渴望有人回應,享受互動。

/

基於上述理由,認為眼不見為淨。
嘗試從每天看人氣,
改成直接創作與查看留言。
(除部落格得進入後台才能創作外)

並且下載APP,建立「寫下一件
有成就感、開心或新發現」的習慣。

從中發現兩點:
1.即是一句簡單的話,
   還是感覺到想法的交流,
   讓我高興一整個晚上。

2.紀錄下成長的瞬間,
   成就感一點一滴累積,
   心裡踏實許多。

/

雖然偶爾手賤想往下滑,
但是點入寫作區和留言區後,
就能轉移注意力。

同時透過APP,嘗試不同的活動,
提升內心的成就感,例如:
這兩天玩歡歌,公開第一個作品,
就像當初在POPO發出第一篇短文,
掩不住興奮,多唱好幾首歌。

有趣的是:發現想看幾個人聽過我的歌,
期待有人按讚。

深深體會到:只要有所期待,
慾望又會偷偷跑出來。

哎呀…還是把唱歌當消遣就好,
創作才是我的本業!

/

有慾望並不可恥,怕的是我們被它指使,
偏離初衷,讓自己不快樂。

偏偏我無法抗拒慾望的誘惑,選擇眼不見為淨,
並搭配其他活動,取代查看人氣的行為。

不看人氣的這個禮拜,心情輕鬆許多,
並突破過去的自己,也算是一種成長呢。

心得-成長-不看人氣的一個禮拜.jpg

#圖片源自 Pixabay CCO圖庫

攝影者:Pezibear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