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爛!」金髮少年面帶燦爛笑容,
說出這句厭世的話,莫名療癒!

/

如不想吸收負能量,請滑到最後面看結論。

//

最近三次元碰上一些難題,
讓人身心交瘁。

不想起床,更不想上班,
只想賴在溫暖的被窩裡。

吃飯,不是大爆吃,就是吃很少。
開始懷疑胃是橡膠做的,能伸縮自如。

前輩說:現在的我不算是新人,
要比以前更嚴格,不知你受不受的了。

/

媽呀!維持原本業務壓力已不小,
被那個難題搞到壓力加大,
現在聽到這句話,更是雪上加霜。

前輩兩個禮拜來,不斷問我:
你平常雖然迷糊,但是還算認真。
這兩個禮拜,怎麼感覺很累?

明白他是關心,一開始說沒事,
後來直接轉移話題。

一來是不覺得自己氣色差。

二來是不想回答,害怕自己變成抱怨,
不如什麼都別說。

三來,我覺得讓人失望,前輩比我忙,
跟他比起來,不過是小蝦米,才沒資格喊累。

/

永遠無法欺騙的人,是自己。
騎腳踏車,一邊騎一邊爆哭。
大哭真的很痛快,壓力都會隨著眼淚流走。

原本淚腺發達,然而大哭頻率,
從一個月一次,到這兩個禮拜共四次。

好險有口罩偽裝之術,
還沒人發現哭紅的雙眼。

對不起,讓大家都失望了。
另一方面心想:對啦!都是我的錯,
是我不好,才會犯下這種錯。
媽咧,為什麼我要幫人收爛攤子?
等爆氣台詞。

/

處在煎熬之下,變得更難專心工作。
沒辦法推進新的業務,偶爾恍神。
(好孩子別學)

當陷入情緒,會打開一個簡報檔,
輸入情緒、自我反省和靈感。

從中發現,想精益求精時,
給自己壓力遠大於其他人。

換句話說:我認為一定要變得很優秀,
不能讓前輩失望,現在還差太多了。

搞到最後,變成自我懷疑。
不斷反芻那些痛苦,而深陷其中。

/

直到看見「我就爛」梗圖,
金髮少年面帶燦爛笑容,
說出這句厭世的話,莫名療癒!

此時的「爛」,不是消極,
而是勇敢接受自己的不足,
甚至引以為傲,是多麼至高的境界!

念頭一轉,反正我就爛啊,
再怎麼爛也不過如此而已嘛,
有什麼好怕的?

/

壓在胸口上的石頭不見了,
甚至想像自己跟著比「我就爛」手勢,
莫名愚蠢,同時感到釋懷。

是啊,我就爛。那又怎麼樣呢?
不是要大家擺爛,而是找到不足後,
坦然面對。

正因為不會,而有了學習動力,
進而努力改善他。

/

結論:
1.此時的「爛」,不是消極,
   而是勇敢接受自己的不足。

2.正因為不會,而有了學習動力,
    進而努力改善他。
 

我就爛-厭世有益心理健康.png

 

#圖源:Pixabay CCO 圖庫

#創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衛兒 的頭像
    莫衛兒

    莫衛兒的幻想世界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