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跟別人提寫小說和短文的事,
尤其是肉文跟BL/GL文,更難啟齒。

只要有人問我「休閒時間都在做什麼?」
含糊說:「打文章啊。」

若對方繼續問打什麼,大多回覆:
「心得文、讀書筆記和一些故事。」

他們通常到此為止,接下來話題轉回自己身上。
好險,不然接下來很難回答!

/

曾想過,如果被人發現自己在寫小說,
他們會有什麼反應。

首先是家人,衝擊最大。
從學生時代的乖乖牌殘值,累積不少。

無論是小說還是短文,敘述口吻和用詞,
大多比起三次元直接。

比較保守的人,可能無法接受。
搞不好要我別浪費時間,
寫這些「五四三」的東西。

/

如果是主管和同事,大概一臉不可思議,
說不出話來。

搞不好變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或者只是自我意識過剩,
搞不好他們只會仰頭笑三聲,
然後不當一回事。

在職場,工作能力和交際手腕才是重點。
私人生活與大家關聯不大,除非要當朋友。

/

目前只告訴兩位朋友,都看過我的作品,
甚至提供一些建議。

因為太害羞,所以不敢給他們看肉文,
只敢提供清水向作品。

至於其他朋友,更是不可能。
就怕一個不小心,大家點到肉文,
開啟新世界(?)

例如:這不是按摩(GL肉文)

若被發現,嘗試大方承認事實。
希望他給我一些建議,讓故事變得更完整。

#2020/7/13短文
#2020/12/3 文字修潤。

如果被人發現自己在寫小說.jpg

圖源:Pixabay CCO圖庫

創作者:192635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