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分明的人,身旁便有兩個。
論公嚴格要求,論私很照顧人,
反差到讓人有些精神錯亂。

跟他們講公事,簡直深陷火海。
談話的音量,與對事情的重視度成正比。
不斷跟催,開口咆哮,
像無時無刻盯著我們的老虎,
讓人不寒而慄,只想拔腿就跑。

/

跟他們談私事,就像身體之前出狀況,
其中一位分享保健方法,
如:多吃點水果和補充睡眠。
並提醒雙眼有微量血絲,
要我多加留意健康。

另一位不吝分享自家種的水果,
及一些私下的趣事,笑起來,
比陽光還燦爛,如從跳鬥牛舞變成捷舞,
我的老天鵝啊!現在到底演哪齣?

/

論公,他們是緊追不放的獅子,
讓我討厭到想罵人。

論私,他們是和藹親切的綿羊,
讓我感動到想流淚。

或許是樣本數太少,沒辦法抓出規律。
只能說:這反差萌,我可以!

心得-公私分明的反差萌.jpg

圖源:Pixabay CCO圖庫

創作者:AbsolutVis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私分明的人 反差萌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