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知道嗎?雖然你集萬惡為一身,
但是你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女人深呼吸。

#

「我這個人沒有優點,妳若要跟我交往,
要好好想清楚。」男人玩起手指。

「說說看?」女人噗哧一笑。

「我很懶惰又不愛乾淨,同一件衣服可以穿兩天。」
男人拉扯衣領,昨日聚會的烤肉香,已開始發酵。

「哦,我頭髮兩天洗一次。」女人面不改色,
隨後撥動頭髮,讓男人聞到她洗髮乳香氣。

什麼?居然不在意?真是狠角色!

/

「我不喜歡每天黏在一起,
最好是久久才見面一次。
不碰通訊軟體,也懶得電話問候。
若妳心情不好,我不擅長安慰,
跟我說沒用,頂多當垃圾桶。」
男人身體後仰,倚在咖啡店椅子上。
女人最需要別人陪伴呢,她應該會死心吧?

「我也不喜歡每天黏在一起,
想要約會再見面就好。心情不好,
你不用安慰我,聽我說話就好。」
女人越聽,越覺得男人有趣。

/

「我愛抽菸、吃檳榔和喝酒,
搞不好發酒瘋,會打人哦!」
男人模仿老虎,雙手作為爪子,
眼神嘗試流露狠勁。

「媽媽!那個哥哥好奇怪哦!」
一旁騎腳踏車的小男孩,指向男人。

「不要理他。」路人撫摸男孩的頭髮,
回瞪男人一眼。

「死小鬼,以後就別給我遇到!」
男人抬起手,作勢想揮拳,補充說明:
「妳看,我超級沒耐心又暴力,
還會打小孩哦!一定是超級壞爸爸!
曾經將人揍到住院,欸!妳小心別被我揍!」

「為什麼可以這麼得意啦?
放心,我空手道黑帶。發起酒瘋來,
可是不輸人的哦。」
女人忍俊不住。通常人都說自己好,
頭一次聽到,有人宣傳自己的「壞」。

/

「唔‧‧‧當然是因為我很壞囉!」
男人雙手抱胸,努力撐住表情。
空手道黑帶?果然不能惹到兇女人。

「那你工作也會‧‧‧耍壞囉?」
女人配合男人的演出,半開玩笑說。

「當然!可是大家眼中的頭痛人物呢!
不喜歡設截止日,常常愛拖延,花很多
心力在同一件事上,讓大家被罵到臭頭。
目中無人,不打招呼。沒有責任感又膽小,
愛把工作往外推,怪罪別人,還愛扯後腿。」

男人滔滔不絕,羅列他的「罪狀」。

/

女人一邊聽一邊點頭。

"看來她嚇到說不出話來",男人想。

他停頓一下,接著說:「我很貪心,
因為愛賭博,所以很缺錢。如果有包商想關說,
我二話不說接受。我很小氣,連AA制都嫌多,
曾考慮吃軟飯。我完全沒優點,
妳如果跟我在一起,會很辛苦哦。」

男人比出食指,表示忠告。

「還有嗎?」女人歪頭。

「沒了。」什麼啊?這女人怎麼這麼淡定?

/

「欸,你知道嗎?雖然你集萬惡為一身,
但是你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女人深呼吸。

男人挑眉,怎麼費盡唇舌,她還是能從糞土裡,
撿起一朵花呢?

「你對自己很誠實,而且很溫柔。」女人笑得燦爛。

這女人腦袋是進水嗎?還是她是聖人?
男人抬起頭來,不可置信。

/

「你為了不讓我跟你在一起,將缺點全部說出來。
希望能警惕我,對嗎?」女人收斂起笑容。

「沒這麼偉大,只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男人吞雲吐霧,呼出他的不解。
女人的氣場太過強大,讓他有些不習慣。

怎麼有一個女人,這麼不怕死呢?

「呵呵,怎麼會呢?你做過的那些,我全部都做過。」
女人嫣然一笑,從男人的菸盒,拿出一支菸。
並熟練地拿打火機點燃,往男人喝一口氣。

 

怪不得她能如此包容。

男人被煙嗆到,隨後露出苦笑,默默牽起女人的手。

兩人的故事,才剛要展開。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原本故事的設定是:因為男人自卑,所以對女人撒謊,
說自己有多麼壞,企圖讓女人死心。
後續女人識破男人的謊言,對他說:
「你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擅長說謊。」
後來想寫點不一樣的,改變劇情。

BG-包容-短文-集萬惡為一身.jpg

#圖源:Pixabay CCO圖庫

創作者:StockSn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一半的缺點 包容 BG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