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用嘴唇輕劃我的頭頂,
我感受到一絲冰咧,
同時感到一縷眷戀。

她湊近聞了聞我的身體,
露出放鬆的表情。

「好險有你在...,
我感覺溫暖多了。」
女人長長的睫毛悠悠垂下,
帶有一絲哀愁的美,

女人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我能夠給予多少溫暖呢?

我被女人一口一口喝入,
她的舌尖翻攪著我,
像是汲取最後一滴希望。

咕嚕-我順著喉嚨一躍而下,
並延伸著表面,
試圖讓女人溫暖些。

她用好奇的眼神,
觀察了我身體四周。
「好可愛的聖誕老人和雪人啊,
真佩服他們的創意和巧思。」

她微微抬起頭,眼神看著遠方。
「今天買一送一,
你最期待的,
不就是這一...咳咳咳。」
女人似乎是喝得太快,
怎麼了?
我往四周一看,
只看見一片紅通通的,
什麼都沒有。

可惜的是,
我只是一杯咖啡,
對於人類來說,
我大概像黑暗中的一束燭光,
只能夠暫時驅走她身體的寒冷,
卻驅不走她的心灰意冷。

我感到絕望,
如果我是人類,
我就能夠拍拍她的肩膀。

如果我是人類,
我就能夠抱緊著她,
告訴她不用怕,
給她一點溫暖。

漸漸地,受到寒風吹撫,
我的體溫冷卻下來。

「也許,再怎麼挽留,
都會像這杯咖啡,
走味了吧?」
女人瀟灑地一飲而盡,
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
將我往下拉。

她舔舔嘴唇,
已經看破一切。
「至少,
你曾讓我寒冷的夜裡,
溫暖過。」
我不知道她指的是我,
還是那個人類。

無所謂了,
我只知道這時的她,
如釋重負,
含著淚燦爛地笑。
那是我見到女人的最後一眼,
同時代表著我的責任已了。

 

相關創作:如果我是流浪的紙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咖啡 感性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