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我的小分身呢?」
一名穿著紅色大衣,戴著聖誕帽的老人,
露出慈祥的笑容,長繭的右手上下游移,
摸著我的身體。

我感到一絲溫暖,
同時感到一種既視感。
我是以聖誕老人為範本,
一針一線縫出來的布偶。
這個老人,該不會就是聖誕老人吧?

他把我拿起,又笑了笑,
眼睛瞇成一條線,再把我放下來。
他的笑不是平凡的笑,
他的笑是一種能讓人感到歡樂而平靜的微笑,
絕對是聖誕老人錯不了。

只見他提著大包小包,往櫃檯走去,
雖然引起一陣騷動,
但是沒人認為他是聖誕老人,
怎麼會這樣呢?我想不透。

「你啊⋯真像我老公。」
一個女人走過來,
戳了戳我的臉,眼裡漾著笑。
我感到莫名其妙,
這個歐巴桑該不會是聖誕老人的老婆吧?

「啊⋯真想買一個回家呢,
即使老公不在,
還有這個小分身陪我。」
女人寵溺地摸了摸我的頭,
手捏著我的臉頰,嗚嗚⋯好痛⋯
接著不斷玩弄我聖誕帽的毛球。

可以不要虐待我嗎?歐巴桑。
女人似乎玩夠了,嘴角微揚,
往櫃檯走去。

呼⋯終於能夠鬆了一口氣。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我的身體突然騰空。
「啪—」我的臉受到強烈的衝擊,
身體內的棉花亂成一團,
腦袋一片空白。

發生什麼事,我試著搜尋我腦中迴路,
「今天是特別活動⋯⋯
這個聖誕老人娃娃既可愛又能當作緩衝墊,
今天是最後一天優惠,買一送一,
要買要快哦。」
什麼⋯緩衝墊?那麼我剛剛不就⋯
我不敢再想下去,試著驅逐這個夢魘。

一群可愛的小女孩和小男孩,興奮地跑過來。
「哇⋯好可愛!」「對啊,超可愛的。」
女孩們交流著可愛的訊號。
「我們一人一個!」「耶!我有隻聖誕老人!」
男孩們享受著一種榮耀。
我看到同伴們一個一個被人類帶走,
心裡覺得忐忑不安。

什麼時候,我會被帶走?
新的主人是怎麼樣的人呢。?
「你好啊,剛剛看到你被踢了,
好可憐哦⋯跟我回家吧。」
一名雙馬尾女孩溫柔把我們抱在懷裡。

「欸,你剛剛超猛,被踢成那樣,
感覺還是沒事一樣。」
兄弟露出驚嘆的表情。
原來,我剛剛被踢了,我苦笑著。
「哈哈,我的臉皮厚到可以當緩衝墊啦。」
我們彼此笑了笑。

終於抵達櫃檯,女孩掏出錢包,
不斷翻找著零錢,露出一絲苦惱的表情。
怎麼了?新主人是不是不要我們了?
我的小棉花心臟不斷跳動。

女孩思考一陣子後,抽出僅有的兩張鈔票,
有些不捨地放在櫃檯上。
歐趴!我們可以到新家啦!
如果我能夠自由活動,一定會跳起舞來,
只是會嚇到小主人,人類說的那個啥鬼月的,
還是算了。

「啊⋯。」不知道為什麼,
櫃台小姐拿出掃瞄器搜尋我的條碼時,
平靜的表情,有些起伏。

最後,我來到小主人家裡,
果真如想像中的溫馨,
真是可喜可賀。

相關創作:

1. [創作]如果我是在聖誕節製造浪漫的魯宅老闆

2. [創作]如果我是流浪的紙鈔

3. [創作]如果我是一個十歲小女孩

4. [創作]如果我是在聖誕節製造幸福的媒人

5. [創作]如果我是真聖誕老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聖誕老人 布偶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