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這裡根本是天堂。

我歡呼著,沒想到下一秒,我居然…


入冬了,我們要準備食物好過冬。

我們躡手躡腳地…咳咳…

正大光明地爬到人類的餐桌,

尋覓著適合存放的材料。


嗯…甜氣!

我看見一個女孩把嚼食著軟糖,

她一口就把聖誕老人的頭咬掉,

然後,露出滿足的笑容。

噢買尬,真是可怕的人類。


哼哼…看來此處不適合久待,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我掉頭就走。

同伴們不解地說:

「幹啥呢?去哪兒?」

我故作高端地說

「別問,你會怕。」

「好吧,記得別跑太遠。」

我們螞蟻是很團結的,

而我是反骨的那種。


我歇息一會,再度尋覓食物,

嗯…哦哦哦…像是發現蜂蜜一樣興奮,

我的天,這邊也太多了。

聖誕老人糖果山丘、七彩糖果還有

雪人軟糖,天啊,

這小女孩是神嗎?

怎麼會變出這麼多糖果,

哦哦,這裡根本是天堂!

讓我嗨到跳豔舞,

沒想到下一秒,我居然…

「趴!」一道閃光,

從我身邊劃過去,

桌子瞬間化作兩半,

我的天,這人類是會空手道嗎?


「嗚嗚…媽媽…那隻螞蟻在跳奇怪的舞!」

啥?哪裡奇怪了,這人類真沒禮貌,

這可是我們螞蟻界最流行的舞!

趴啦!

桌子順勢倒下,

我跟著一群糖果在地面苟延殘喘,

哼哼…殺了一個我,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我鑽入糖果堆中,

準備逃命的傢伙,

從中搬出一顆聖誕老人糖果,

它不僅可以吃,

還可以當做啞鈴,

就是他了。

「媽媽,那隻螞蟻把

人家的聖誕老人搬走了!」

他媽媽使出奪命連環打,

在不同的落點攻擊。

我不甘示弱,

跟聖誕老人跳起優雅的華爾滋閃避。

「呼呼…喘,這隻臭螞蟻是打哪來的?」

他媽媽看著我,再看看小女孩。

「算了吧,不用跟小螞蟻計較。
我們把地板收拾乾淨吧。」

女孩淚眼汪汪地點點頭,

看來我的出現,

讓母女情升溫啊。


回到洞窟,

我驕傲地帶著聖誕老人,

標榜我的豐功偉業,

受到眾螞蟻的歡呼。

在我得意的笑時,

「你這個已經不能吃囉,
丟掉吧。」

我看了一下,

軟糖早已佈滿灰塵,

傷痕累累,

我哭倒在聖誕老人糖果上,

最後被我的眼淚融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螞蟻 樂極生悲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