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她娟秀的筆跡,讓我的心怦然不已。
感覺她一字一句,都是在我耳邊輕聲細語。
啊…光是這樣想,我已經臉紅紅到耳根了。

我們中間隔了四排桌椅,
與她在打掃時認識。
她的笑容跟太陽一樣燦爛,
笑聲很好聽,更重要的是
她是我在班上第一個認識的女孩。

今年我們班有交換禮物,
我知道她最喜歡可愛的東西,
買了一本小熊筆記本,
希望她能夠抽到,拜託你了,
聖誕老人!

我看見她抽到我的禮物,
那份甜甜的笑容,
讓我心癢癢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
只知道這屬於一種開心。

我抽到一組掛鉤,
什麼啊…到底誰把這種東西帶來啊?
我發出悲鳴。
算了,只要她能夠開心就好,
其他不重要啦。

她難得走到我的座位旁,
接著遞給我一張小卡片,
「這給你。」
她留下這樣一句話,
讓我腦袋空白好幾秒。

該不會是情書吧?
我的腦海迸入這個想法,
唔…我想到我們跟對方親親的畫面,
啊!我真是大變態!

怎麼可以想這種色色的呢?
我大力搖著頭,
想要揮去這些畫面,
不料,越陷越深。

我把卡片收到我的夾克裡,
像害怕寶藏被搶走似的,
趁下課時衝到廁所裡,
打開名為聖誕卡片的箱子。

看著她娟秀的筆跡,讓我的心怦然不已。
感覺她一字一句,都是在我耳邊輕聲細語。
啊…光是這樣想,我已經臉紅紅到耳根了。

即使只是簡單一句
「很高興認識你,聖誕快樂。」
我都覺得自己是全宇宙最快樂的人類!

正當我舉著卡片歡呼,
沒想到,卡片就這樣被我沖進馬桶裡!
已經連一點碎屑都不剩,
乾…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噹噹噹,魔鬼的上課鐘響,
催促我要回去教室,
那個有她在的教室,
我難過到我覺得沒臉見她,
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我不習慣過節,
自然沒準備卡片給她,
其實這是藉口,
我想到她的時候心就會跳好快,
好奇怪,我又沒心臟病。

我怕我會結巴,
比起說,我更喜歡寫。
我拿出我的卡紙,
我的文筆很差,
只稍微寫了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
聖誕快樂!」
就快不行了。

我把它折成心型,
讓信紙傳遞我的心意。
我深呼吸,想要舒緩緊張,
呼吸聲大到別人以為我在生氣。

「這給妳,聖誕快樂。」
我低著頭,雙手奉上我的卡片。
我感受到我的臉是跟烤地瓜
一樣熱的,聲音像鴨子般鬼叫。

女孩愣了愣幾秒,
「謝謝你,我會好好看的,
請多指教。」
女孩的紅暈微微浮現,
啊,好可愛啊。

我的心飛揚著,
一直到晚上都睡不著覺,
啊…這時的妳在做什麼呢?
腦海定格在笑容瞬間,
不自覺笑了出來。
「嘻嘻…。」

「你今天吃錯藥哦,趕快睡,
都已經12點了!」
媽媽兩手叉腰在我門外,
很像母老虎,
我不敢說什麼,
怕會被打死。

「聖誕快樂,晚安。」
我的眼睛隨著睡意闔上。

相關作品:如果我是一個十歲小女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純情 初戀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