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很像她,只是妳比她呆一萬倍。」
「你才是最呆的那個...」我忍住眼眶的淚水,
摸不清楚這份情感的定義。


今天請學長吃飯,覺得很開心。

他真的很可惡,要趁我上洗手間的時候,

默默地付錢。哼...好險我飛撲攔截帳單。


第一次破財,笑得如此燦爛。

可以盡情地看著他優雅吃飯的樣子,

噢買尬,我好像變態啊。


今天的他喝了點酒,

不對,要說乙醇才能符合我們的專業,

只是酒根本是種混合溶液,怎麼辦?

隨便啦,看他臉紅通通的樣子,

乙醇和酒兩者皆可拋。


「哈哈...呆子...想妳了。」

他原本架在我肩膀的手,

開始亂揮,像個瘋子。

「很重欸,學長,別亂動。」

「遵命,黎大小姐。」
搞什麼鬼,他叫的到底是誰?

他後來在我背後服服貼貼地趴著。


一路走來,他不吵不鬧,

我轉頭一看,原來是睡著了。

平常嚴肅的他,

一睡著就變成小男孩。


嗯...學長的白襯衫透出微壯的線條,

嘴唇看來秀色可餐...

啊…我什麼時候變得這個飢渴,

何況我對他沒有感覺,

有的只有尊敬...對吧?


「多虧你把這傢伙送回來,

不然他又要大解放啦。」

學長的室友,大家叫他K,

看來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不客氣,麻煩你啦。」

我走下樓梯口,被K叫住。

「第一次看見妳,怎麼稱呼?」

「啊…我果然是呆子,忘了自我介紹。
我叫陳鴞,是大二生,在學長實驗室實習。」

我看見K露出有些緊張的表情,
「那個...雖然不知道妳們是什麼關係,
但是建議妳別在這傢伙面前提到呆子。」

「好的,謝謝你。」聽來,那個呆子果然不是我。

我在失落什麼呢,明明討厭學長這樣叫我的。

還是他喝醉了,叫錯人了?


自從OK 蹦下凡到手指後,

我每天都會看著它,

想起他手的溫度。

這樣的影像太特別,

特別到印在我腦海中,

看來傷口好的差不多了。


我看著它,戳著它,摸著它,

就是不願解開它。

陳鴞,冷靜,它只是個OK蹦。

我在手指圍繞著它的的第99次,

宣告放棄。我啊,是不是陷入了

學長所謂的乳化層呢。


「學長,能不能幫我解開它?」
他看著我一眼,表示困惑,

默默抽開他精心製作的作品,

毫不費力。

果然,解鈴還需繫鈴人。

「呆。」他落下一句話,轉身就走。

「…」我想開口問他,又問不出口。

「學長,我發現我陷入乳化層了。」

「妳想說什麼?」
他關上手機。

「我很想問你一件事,而我問不出口。」

「讓我猜,是呆子的事?」

「算是...。」我更想知道你想的呆子是何許人也。


「嗯...她是一個很呆很呆的人,
妳真的很像她,
只是妳比她呆一萬倍。」

「你才是最呆的那一個。」我忍住眼眶中的淚水,
摸不清楚這份情感的定義。

因為他都叫我呆子,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說的是我。

即使他後來說出的人名不是我,

我也能說服自己那是他喝醉搞錯。

「是啊,如果我不呆,

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

「咦?」

 

第七章:呆子,騙不了自己

第五章:呆子,或許不呆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