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想當的不只是朋友。

而是...

#

我還記得一開始的你,

打扮多麼俗氣,

我不忍吐嘈,

因為我們半斤八兩。


或許是臭味相投,

我們相談盛歡。

明明只認識幾個小時,

感覺已經像是認識好幾年的朋友。


我們從上線聊到下線,

從下午聊到睡覺。

天南地北地聊,

話題幾乎沒間斷。

如同呼吸般自然,

如同童話般奇蹟,

我們悄悄滲入彼此的世界。


你常常鼓勵我,

要我堅持下去。

我常常聽你心事,

為你排解情緒。

#

直到有一天,

一個問句似乎破壞了

這種微妙的平衡。

「我們是朋友啊,
朋友幫忙是應該的。」

我燦爛地笑著,

事實上我找不到一個

比這適合的身分,

待在你的身邊。


「我們...只是朋友嗎?」

你有些失望地看著,

那時的我,讀不懂你的情緒,

不懂為什麼你會懷疑這個事實。

「是啊!難道不是嗎?」

你淡淡地點點頭,

我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活潑的你是現場的焦點,

我看見你跟一群人玩得很開心,

我覺得自己是個累贅,

一個無趣的傢伙,

一朵在晴天旁壞事的烏雲。

只有你,你的活潑才能感染我。


「怎麼不說話?」你蹲下來看著我,

我的臉熱了起來。

「沒啊…只是不想說話。」

「你...吃醋囉?」你輕打我的背,

勾出得意的嘴角。

「誰吃醋啦,三八喔。」

看見你笑的合不攏嘴,

我知道我落入你的圈套。


從那天起,

我期待你的留言,

期待你的關心。

「天冷了,多穿一點哦。」

看到這樣的訊息,

讓我枯竭的心湧動著。


你是個瀟灑的人,

「我要用自己的方式。」

是你的口頭禪。

我深深被你的率性吸引。


平常的我,

是個沉默寡言的人,

不喜歡與人互動,

把自己關進象牙塔裡,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在那段叛逆的青春裡,

是你帶我走出沉默的無數個日子。


不知道從哪一刻起,

我的心填滿了你。

看不見你,

我會輾轉難眠,

那時我以為只是考試壓力大,

不以為意。


是你,教會了我。

喜歡一個人,

情緒會互相感染。

你笑,我跟著笑。

你哭,我跟著哭。

你談起某個朋友與你撕破臉,

我憤恨不平。

你感冒生病,

我的心跟著抽痛。

我第一次知道思念一個人,

能夠牽引這麼多情緒。


漸漸地,

我會確認信箱有沒有你的來信,

我會思考你打的

每一字每一句。

說話前,會三斟四硺,

只為了給你

我自認為最好的回應。


因為面臨人生第二大考,

所以我們逐漸斷了聯繫。

這段孤苦奮鬥的日子,

習慣沒有你的陪伴,

隨著時間越來越久,

思念的濃度越來越少,

到最後你濃縮成一點,

停駐在我的青春裡。


這些是你,是青澀稚嫩的我們,

是一段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愛情。

我不後悔遇見你,

現在的我,

把你藏在很深很深的位置,

淡到只留下幾個

破碎模糊的記憶片段。

只是猛然想起,

能夠含著淚帶著笑回憶,

你這最美麗的缺。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