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跟你開玩笑開慣了,講這些

正經八百的東西,還是覺得難為情。


你是我的大師兄,

從文件的管理,

一直到與主管如何相處,

教會我許多眉眉角角。


你就像個小精靈,

帶領我突破了思考的盲點,

同時掌握業務架構。

除了讓我快速進入狀況,

還讓我能在嚴厲的主管底下平安生存,

我覺得不可思議!

看你面對評委滔滔不絕,

搬出一堆法規,

一條一條分析。

我覺得這樣的你很耀眼,

我好想變成像你這樣的人,

值得人信賴而

從容不迫的樣子。


你常常鼓勵我,

稱讚我是個很聰明的人,

很快就上手。

稱讚我的台風很穩,

提到之前的你報告時

還會吞吞吐吐。

你常常在我面前自嘲自己,

只為了增強我的自信。

被稱讚慣了,

自己不自覺得意忘形。


我們很有默契,

只要騎車回到宿舍,

幾乎都能跟你偶遇。

這種頻率讓我有些懷疑,

同時沒有什麼證據,

說服只是我在幻想而已。


你對我好過頭了,

好到我會害怕。

雖然你總說你把我當後輩,

當一個學妹,

但是我還是會怕誤會。


你真的很會照顧人,

有時我犯了一樣的錯,

你唸了幾句,

又無奈抓抓頭

印了資料塞給我。


直到有一次我忙過頭,

發郵件不像以前會摘取重點。

直接把文件複製貼上,

讓收信的主管自行比對。

我感受到你拚命壓抑住怒氣,

耐者性子要我將心比心,

主管的時間很寶貴,

誰會有那個美國時間去比對?


看我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你冷靜地跟我說,

我覺得你這兩個禮拜怪怪的,

那些我已經跟你講過多少次了?


難得嚴厲的你,讓我有些慌了。

不禁思考自己發生什麼事。

最近我也有類似的感覺,

意識到自己已經到了極限,

只是還是逞強應對。


你的話如同開關,

開啟我的淚腺,

讓我不自覺流淚。

此時眼淚包含很多情緒:

我對我最近失常感到失望。

我對犯重複的錯對自己生氣。

我對你說出我的心情感動不已。


好險我們隔了一塊板子,

我連忙戴上口罩,

讓你看不到我的眼淚。


两週前,差不多是你開口

談到未來要離開的那一天,

讓我很害怕。

我害怕我這樣的菜鳥,

無法獨當一面。

更害怕的是,

我失去了你們的信任。


你說,你最壞的情況是不理人。

我的心黑壓壓的,

感覺頭上有很多烏鴉飛舞著。


因為你是我在公司接觸最久,

也是最了解我的人,

所以我害怕你就這樣一去不回。

我不想以這些當作藉口,

把你留在這邊。

我害怕你心軟,

無法實現你的夢想,

途留遺憾。


我不敢對你說這些,

平常跟你開玩笑開慣了,

講這些正經八百的東西,

還是覺得難為情。


我希望有一天,

我能夠成為讓你驕傲的後輩,

讓你無後顧之憂,

往人生下一個階段邁進。

無論未來是否會相遇,

在這有限的時間裡,

讓我們留下深刻的足跡。

謝謝你願意,

教會我人生的道理,

謝謝你,

與我相遇。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