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
但是謝謝你讓我品味愛情。

你是個畫畫天才,

在國中時,

繪畫的線稿已有職業標準。


還記得有天生物課,

你低頭創作著,

被老師發現。

老師驚訝你的畫功,

徵得你的同意,

拿到台上讓大家欣賞,

我看見你有些臉紅,

難為情的樣子,

真的很可愛,

那是我第一次對你心動。

你是個大悶騷,

在熟人面前你總能跟人打屁聊天。

此時的你像個小大叔,

各種屁掛在嘴邊,

在我心中的女神形象全然瓦解,

變成一個鄰家女孩。


跟你相處的人,

都能感受到你的幽默風趣。

可惜,我們偏偏不熟,

我認識的只是你的表面。


我想要更加了解你,

不自覺靠近你。

你的魅力,你的才藝,

讓我深陷不已。

單薄的身軀,

有些陰鬱的氣息,

總能勾起我內心的保護慾。


你的臉色慘白,

我知道你的腸胃開始不舒服,

馬上轉過頭關心。


看見你的狀態寫了

負面的字句,

馬上問你發生什麼事情。


明明沒什麼共同話題,

硬要絞盡腦汁,

只為了逗你開心。

我不知道能有一個人

被我如此捧在手掌心。


你常在台論發表小說,

讓我看見你的感性。

我永遠記得你的波斯菊,

那是你第一篇長篇小說。

你的文字染上你陰鬱的氣息,

淡淡地又點滴入心。

你的手法蘊含象徵,

處處見得你的用心以及巧思,

讓我驚艷不已。


我害怕你知道我對你的關注,

有時潛水看你的文。

可惜,這股熱情藏不住,

過一陣子,我自動浮起,

成為你留言的固定班底。


你在台論打起日記,

讓我有個管道了解你,

我的留言自然地轉移陣地。


你在日記的封面頁打著,

be silent。

那時的我只以為

這句話是你的格言,

沒想太多。


直到某一天,

你委託一個我們的朋友,

傳來一張紙條。


我原本以為是一張情書,

心裡怦通怦通跳。

我思考我該說出什麼說詞,

才能夠展現我的你的心意。


後來,打開內容一看。

才知道,我有多麼天真,

那句be silent是給我的暗示,

而我沒有發現。

你想要保有自己的空間,

希望我不要到你的日記留言。


我尊重你的意願,

不再到你的日記留言。

那時的我很幼稚,

認為我們之間

如果失去留言,

就會失去連結。


我不想再看你的日記一眼,

只怕我會情不自禁地留言。

我避開你的視線,

我減少與你的聊天,

逐漸退出你的世界。


畢業後,每到你的生日,

我仍習慣性地寄禮物給你。

你簡單說聲謝謝,

我就滿足了。

到了後三年,

我認為我已經仁辭義盡,

不再與你聯繫,

把你收到心裡最深的位子。


謝謝你,教會我,

愛情不是一股腦兒給予,

也不是侵犯別人隱私,

只為了表達自己的關心。

而是尊重對方,

並願意保留對方的空間,

讓他能夠喘口氣,歇一會。

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

但是謝謝你讓我品味到

最深刻的愛情。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