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恭喜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了。
當你媽唉天叫地
把你生出來的那一刻,
你注定是他的人了,
哦,是他的孩子。

不要用那炯炯有神的雙眼看我,
你這樣我怎麼捨得離開這裡呢?

一歲的你,恭喜你會走路了。
我知道你常常跌的鼻青臉腫,
跌到懷疑人生。
雖然有時哭到滿臉鼻涕,
但是還是站起來了,
你真是勇敢的孩子。

兩歲的你,恭喜你會說話了。
擺脫咿咿呀呀的外星語。
我很好奇你到底跟同伴在說些什麼,
別問我你一開始叫的是爸還是媽,
我已經沒有那段記憶。
只要會說話,他們就很開心了,
這你可以放心。

五歲的你,恭喜你第一次上學。
我知道你離開家人很難過,
哭到像十八相送,
不到最後一秒,
你捨不得移開目光,
只想待在他們身邊。

這是必要的過程。
來到幼稚園,
我們遇到很多朋友,
要學習跟別人相處,
不要跟人吵架,
也不要跟人打起來哦!

七歲的你,恭喜你換牙了。
牙齒一定痛到受不了吧?
牙齒掉光光一定不想給人看,
說話還會有些聽不懂,很尷尬?

沒關係,大家都一樣,
掉了舊牙,才能有新牙齒哦。
多虧你那時建立刷牙的習慣,
現在的牙齒很健康哦。

十三歲的你,恭喜你畢業了。
從你身上,
感覺不到離別的哀傷,
反而對國中期待起來。
你還記得嗎?
畢業旅行是我們最難忘的時刻,
那是你第一次跟朋友一起睡覺,
還打起枕頭仗,
是我們最特別的畢業旅行。

十五歲的你,恭喜你考上高中了。
這段時間,你辛苦了。
第一次經歷叛逆期的你,
有很多想法不敢說,
有很多心情不敢講,
什麼都往肚裡吞。

即使發生很多意外的事,
遇上沒有結果的戀情。
在這段黑暗的日子裡,
你還是堅強的走過來了!
我都沒有你勇敢呢。

十八歲的你,恭喜你考上大學了。
你啊⋯真是個拚命三郎。
每天跟書為伍,讓人有種距離感。
久而久之,我們的心跟著固化,
忘記大笑是什麼樣子。

我們沒有形象,記得嗎?
有時差點被以為打肉毒桿菌欸。
讀書之外,也要記得放鬆啦。

同時恭喜你,你能夠騎摩托車了。
這時的你,
終於不用騎著老扣扣的腳踏車,
騎上那該死的上坡了。

嘿,你知道嗎?我們騎太遠,
家人都說我們像個瘋子,
我不在乎,
證明路考老師看走眼,
我們的實力才不是87分。

20歲的你,恭喜你遇上了
那個特別的人。
你絕對想不到你們的相遇,
是多麼深的孽緣。

他很傲嬌,他莫不可測。
很神奇的是他很了解你,
不要再惹他生氣,知道嗎?
可惜我們的遲鈍,
讓他常常氣的七竅生煙。
別問我他生氣的原因,
因為我現在也想不透。

22歲的你,恭喜你踏入社會了。
是個獨立自主的大人,
開始擔起養家的責任。
放心,你比你想像更堅強。
你不再是那個會退縮的自己。

謝謝你的勇敢,
謝謝你即使在下雨過後,
妝花掉還能淡定的
跟主管自我介紹,
最後帥氣的轉身。

謝謝一直努力勇敢的你們,
讓我能夠自信地向前走,
未來我們還要繼續智障下去,
約定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敢 成長過程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