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這一切是玩笑,是暗示,

或者只是妳撩人的手法?


妳是個瀟灑的大姐姐,

聰明能幹的妳,

很快吸引我的注意。


妳活潑的大眼睛,

透著一種自信。

成熟的妳,笑起來是

女人味的代名詞。

綁頭髮時露出白皙的後頸,

讓我不禁心跳加速。


妳的知識淵博,

從經濟聊到政治,

跟任何客人都能談天說地。

妳的英文流利,

跟外國人對答自如。


我喜歡妳英文的發音,

具有磁性而酥麻的發音,

把我的心深深纏繞。

在我眼裡,

妳是最亮的那顆星。


在沒客人的時候,

我會偷偷看妳。

被妳發現,我趕快低下頭。

妳配合我的演出,

裝作沒事發生。


「每天開開心心的不是很好嗎?」

這是妳的名言,

也是最深得我心的一句話。

愛笑的妳,

到哪裡都能聽見妳的笑聲。


只是晴天偶有陰雨,

再怎麼開朗的妳,

也有一段陰鬱的過去。

有一天,我撕著主管要用的紙條。

妳突然以一句:

「其實我以前沒那麼聰明。」

開始了妳的故事。

妳用妖魔鬼怪,

形容妳碰上的奧客,

讓原本充滿傲氣的妳,

變成妳現在的模樣。


說完,妳只是笑了笑,

又回復成原本的妳。

為妳覺得心疼,

同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說妳很勇敢。


像是轉移話題般,

妳認真說:

「欸,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你喜歡撕紙了,

我也來。」


我默默遞給妳十疊紙,

反應快的妳,

很快就找到撕紙的方法。

當我如撥洋蔥般,

將紙一張一張撕下來的時候,

妳已經撕完了。


「你這邊給我,我還要。」

妳急躁地想要拿走我的全部。

「只能這些。」
我雙手放在紙上,

像是護著一疊紙鈔般,

死守我的陣地。

「蛤…那麼少?」
妳嘟嚷著,

仍然熬不過我的堅持,

妳放棄追討,

開始撕起紙來。


單純的笑容,認真的表情是

致命的反差萌。

那一天,我們自願留下來,

只為了享受撕紙的樂趣。


這時已經是黃昏,

柔和的夕陽,

讓妳變得感性,

妳看著我說:

「我平常不會跟人講話的。」

看到我一副不可置信的臉,

妳接著說:

「只有對你,

我才會比較會講真話。」

我不知道妳為什麼

要跟我說這些,

只知道妳是個高明的獵人,

僅僅一句話就讓我

深陷妳設下的陷阱。


那句話背後,

或許沒有什麼意義,

卻點亮我的心。

從那天起,

我發現我無法正眼看妳。


在喜歡一個人時,

任何一個小動作,

都會被擴大解釋,

解釋成愛情信號,

誤會成粉紅泡泡,

只存在於自己幻想世界的泡泡。


我不知道為什麼妳突然把手放在

我的後頸,

然後不以為意地收起手。

對一個情竇初開的小男孩而言,

實在是太刺激。


「欸,我需要點依靠。」

妳往我這邊漸漸傾倒,

我們中間只隔了一疊紙箱,

能夠聞得到妳身上的香氣。

我不知道妳是對天獨自喃呢,

或是一種暗示。


結束打工的那一天,

除了祝福的話,

妳沒多說什麼。


一切像是美夢,

夢,是該醒了。

最後我們各自騎著機車,

分道揚鑣,

再次變成陌生人。

如果我們能再次相遇,

拜託,別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戀 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