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人,我想遊戲也有類似的作用。


突然想起之前玩的osu,

是一種音樂節奏的遊戲。

心血來潮下載好幾首歌來玩,

重拾滾鍵盤伎倆,

有些走火入魔,

鍵盤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

雙手痛到不行,我不在意。

此時的心,湧起一股滿足。


睹物思人,我想遊戲也有類似的作用。

我想起那個推我入坑的女孩,

是她讓我認識osu。

雖然我們沒再聯絡,

但是這款遊戲深放在我心裡,

算是她留下的一份紀念。


有時想起一個勾動內心的遊戲,

懷著滿腔熱血上線時,

發現沒有一個熟悉的人在,

天氣乍然變得有點冷。

哎呀,明明是個大熱天啊!


就像畢業後回到母校,

都會有種

「噢買尬,這是哪裡?我是誰?」之感。

遊戲更動太多,

身上穿的已經是古董,

被怪物打一下半條命,

夾著尾巴逃跑。

不堪一擊,

讓我的玻璃心碎滿地。


同時看看自己角色的ID,

一個比一個中二。

「歐怪大使」、

「EEEEE」之類的。

我永遠記得上面那個名字

是因為國字打不出來,

加上那時被逼著關機,

所以不得以取這名字。

真是難為情啊!


即使有人上線,

已經忘了他是誰。

如果他沒有傳訊息,

我也不去打擾。

怕的是如果這位仁兄,

正在與世界大魔王決鬥,

被我突如其來的訊息聲嚇到,

分心被王打死,罪孽深重啊!


我明白這是一種藉口,

與其拿熱臉貼冷屁股,

不如裝作不認識,

省得失望與心碎。


若是曾經熱絡來往的人,

還是會想賭一把,

試試看我們的緣份深淺。


有時候密語無人回應,

或收到一句:不好意思,你是哪位啊?

意識到一陣尷尬,

我默默關掉視窗,

眼不見為淨。

現在想來,那時的自己真是幼稚。


更常遇到不知彼此的身份,

還能哈啦的網友。

我想這是種緣份,

即使我們忘了彼此,

沒有過去的回憶羈絆,

一切從零開始,

我們還是可以相處。


幸運的是,

我曾遇見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們一起上線,

正當我懷著猶豫與不安準備密他,

他先傳來一封訊息:嗨XD蠢蛋。

蠢蛋是他給我的暱稱,

XD是我們的暗號,

原來還有人記得我…

一句話帶我回到從前

我們打副本的日子。

我心中湧上一股感動,

像是漂流已久的浮木,

終於找到靠岸。


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難得,

網路世界的朋友更加難得。

他只認得你在遊戲中的模樣,

只要關上網路,下了線,

離開這個身份,

我們似乎什麼都不是。


即使如此,

我仍把網友視作朋友看待。

相較真實朋友有情感包袱,

他們更適合講心事,

有些甚至比真實朋友更懂我,

讓我哭笑不得。


無論是楓之谷、爆爆王或是LOL…等,

祖繁不及備載,

都帶給我許多回憶,

並收藏於我的海馬迴裡。


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廬山真面目,

但是感謝你的陪伴,

讓我們在這些日子裡,

互相鼓勵,不斷成長茁壯。

如果我們有緣,

希望能夠再次相遇。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