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時候我遇見你,

你是個安靜,

只喜歡與書為伍,

功課特別好。


你的沉靜,

跟一般男孩不同,

感覺特別成熟,

甚至有點宅,

每天關在書房不斷複習,

讓我覺得你很特別。


印象中男孩很喜歡運動,

常常看到操場滿滿都是人。


你常常來我們家指導我功課,

一開始家人反對,

認為男女授受不親。

後來看見我的成績明顯有起步,

沒再說什麼。


那時我很開心,

如此一來,

我們就能一直在一起。


有一天,我在寫數學作業。

「我…我想問你,

4*130是多少啊?」

「520哦,怎麼了?」
你歪頭看我,滿滿的不解。

「沒事,我在考你數學呢。」
我開闔著嘴,呼吸急促,

趕緊走離你的視線。

我多麼想跟你說,

我喜歡你啊。

「噗呵呵,那麼438*3呢?」

「1314啊。」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數學進步囉。」
你的笑收在眼尾。

「怎麼突然想問我?」

「我在考你數學啊。」

唔…居然來個以其人之道,

還其人之身?

那時的我,

以為一切如我想像的單純。


隨著日子推進,

我們都長大了。

你漸漸少來我們家,

也沒有跟我說原因。

我想,一定是你在忙吧?

我不想要過問你的隱私,

畢竟我們只是朋友。


「快要畢業了呢。」
你喝了一口黑咖啡,嘴裡散發香氣。

「是啊,好快欸!」

「你想過要讀哪裡嗎?」

「我想要讀X大,

即使希望渺茫,你呢?」
我苦笑著,X大是目前最好的大學。


「哈哈,說這樣。

我還沒決定,

不過聽到你這樣說,

我有些想法了。」
你的眼神很堅定。

「什麼?」

「等到那時你就知道了。」
你瞇起眼,一臉神祕的樣子。


「哦哦,對了,這個給你。」
你突然拿出一條手鍊,

放在我的手心上。

「為什麼要送我?
今天又不是特別的日子。」

「沒什麼,只是覺得這個很適合你。」

「謝啦。」我開心地甩動手鍊,

發出淡淡的微光。

「不客氣。」


自從那天後,

你消失在我的世界。

我發了瘋似地找你,

你的電話打不通,

你的訊息沒有回,

你的朋友不知情。


我好著急,你到底在哪裡?

我的心被你擰地緊緊的,

喘不過氣。


我怕你擔心和有罪惡感,

從來沒告訴你,

那幾天我吃不下飯,

消瘦了好幾公斤。


「你多少吃一點吧?」
家人拿了一盤青菜,

放在我的面前。

「不餓,我餓再吃。」
我踮起腳尖,期待從這個窗口看見你,

可惜,什麼都沒有等到,

只有烏鴉的喃呢。


我很幸運地上了X大,

此時有一個很溫柔的人,

對我展開追求,

熬不過他的一片癡心,

答應與他交往。

漸漸把你放入心中,

一點一滴淡化。


「那邊那個女孩?」
我轉回頭看見你站在大門門口,

我說不出話來。

「你忘了我嗎?4*130答案是?」

「520。」這麼奇怪的開場白只有你會用。

「你們認識啊?」

「是啊,多虧他的教導,我才能在這裡遇見你。」

「請問介意我們單獨聊嗎?」

「請。」

從我們的對話中,

我終於明白一切。

那時的你,其實對我有所好感。

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

你想要來我的學校,

於是每天讀書,

只為了確定資格。


「可惜,我有男朋友了,謝謝你。」

「祝你幸福。」

你淡淡地說,不帶一切情緒和起伏。

「也祝你幸福。」

說完,淚如雨下。

我們繞了一大圈,

還是錯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錯過 愛情 曖昧之情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