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你,我什麼都能忘記。


我很健忘,

常常忘記帶鑰匙、錢包和手機。

你常笑我腦容量比金魚還要小,

有時我會自嘲,即使我吃了銀杏,

也無法拯救我的健忘。


你聽到我的慘叫,

就會跑過來關心。

「怎麼了?東西不見了嗎?」

「筱,你知道我的手機放哪了嗎?」
我搔搔頭皮,覺得有些難為情,

畢竟昨天才弄丟手機。


「邯,就在你手上啊。」

你總是溫柔提醒我,

讓我無後顧之憂。


明明已經寫在行事曆上,

我還是忙到忽略你。

我常常忘了你的生日,

忘了我們的紀念日,

讓你無可奈何,

有時能感覺出你的怒氣,

後來不明所以消散。

你的包容,

讓我對你的愧疚,

一天比一天深。


「我有點累了,

最近我要回娘家一趟,

你好好保重。

該做的事情我已經寫在筆記本上,

不用擔心。」

你突然落下這番話,

讓我錯愕不已。

「累了?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

我好像變成你的保姆了,

我要好好放鬆。」

你回到娘家的那一週,

我才發現我多麼依賴你。

少了你的提醒,

我就像一隻無頭蒼蠅,

怎麼飛都不能飛到目的。


同時了解到我的健忘,

我把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為你帶來很大的困擾,

我真是不懂得珍惜。


我不浪漫,

不像有些男人會說甜言蜜語,

只會用實際行動表達我的心。

「傻男人,女人是聽覺動物,

即使你為他做牛做馬,

還是得說一兩句甜言蜜語,

讓女人心花怒放。」

我的軍師朋友給我的建議,

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我…不敢啦,那種肉麻的話,

我說不出來啦。」

「不然…你就做你最擅長的事情,

讓他感動一下。」

我最擅長的事情…有了。

我唯一有把握的只有一件事。


「你弄丟東西了嗎?邯?」

「嗯啊,你能幫我找找嗎?」
我點點頭,裝作焦急地找東西。

「好啊,是什麼?」
你認真的表情,

讓我有點忍俊不住。

「咳咳…我的心,
好像弄丟在這裡了,
你能幫我找一下嗎?」
我牽起你的手,

用我自認為最深情的眼神看著你。

我怕我忘記台詞,我演練很多次。

「…」我看見你的雙眼有著亮光,

下一秒,你的表情有了大轉變。


「它不在這裡。」
你用一個若無其事的表情說著,

乾…這個意思是…

我被你拋棄了嗎,嗚嗚…

「蠢邯,你忘了哦,

你的心在這裡。」
你拉起我的手,放在你的左胸口,

我感受到你的心跳地好快好快。

「謝謝你提醒我,

讓我知道我們都在彼此的心裡。」

我用了我所有的愛擁抱著你。

「結婚第1314天快樂。」

「哈哈,我完全不知道呢。

蠢邯,我們要繼續度過下次的紀念日…

別忘了。」

我看見你幸福的笑容,

一切努力都值得。


我沒說出口的是,

我能夠忘了所有的事,

只有你讓我無法忘記。


我不能再寫入其他回憶,

因為我的心裡都是你。

唯一不忘的,就是愛你這回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告白 I love you
    全站熱搜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