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是我之前跟妳提過的學姐,
也是我…前女友。」
顏鷲說這句話時,

感受到他正在壓抑自己的情緒。

「…這樣啊…。」
果然…怪不得會有那個蝴蝶結。

看到這樣的顏鷲,

陳鴞不敢再問關於黎馨的事。


「既然都來了,我們去拜一下馨吧。」
K突破沉默。

「走吧。」

「我也要去。」

一行人來到石碑前,雙手合十,喃喃自語。


「馨,我來了。這次來的有點突然,
她就是我跟妳提過的學妹。」

「學姐,祢好,我是陳鴞,
在學長實驗室實習,
很高興能認識祢!」
學長提過我?為什麼?

風吹過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

「嘿,道人看來馨附和妳的話呢。」

「哈哈,學姐一定是個很可愛的人!」

「的確是。」

「…。」K看著顏鷲的側臉,

發現他微笑著,感到不可思議。

他深情地看著石碑,

彷彿在這裡只有他一個人。


「學長,我想去那邊看看,

你能帶我去嗎?」

陳鴞轉過頭,

向K指著另一邊的櫻花樹下。


「當…」「我們一起去吧。」

「幹嘛啊,阿鷹,人家是問我。」
K假裝不解地說,
他明白顏鷲不會讓他們獨處。

「沒關係啦,晚點我們再來找你,
感覺學長有很多話想跟學姐說。」
陳鴞燦爛地笑著,

這時映著夕陽餘暉,

看起來更加耀眼。


「…」「沒關係,差不多了。」

「我…沒關係,我請K學長帶我去。」

「不准。」顏鷲冰冷的聲音,

比平常聽來更加冷淡。

為什麼?學長會這麼說?陳鴞不解。

「理由?」K瞇起眼,打量眼前的男人。

「…沒為什麼。」顏鷲撇開頭。


「對了,學長們,你們要不要喝奶茶啊?」
陳鴞見狀,拿出你儂我儂奶茶,

這時的布丁變得碎花狀。

「妳喝吧。」「我們一起喝吧,學妹?」

「啊…我想讓你們喝欸。」

「兩個大男人不需要你儂我儂啦,噁心死了。」
K一臉嫌棄樣,嘴角不禁失守。

「臭美,我才不想跟你咧。」
說完,顏鷲笑了。


「那我自己喝囉,咕嚕,哈啊。」
說完,陳鴞一口把600毫升的奶茶,

一飲而盡。「真好喝!」

「欸!」「天啊!」引來一陣讚嘆。

「不愧是吃貨。」

#

夜深了,顏鷲先回宿舍,

只剩K和陳鴞在交際廳聊天。

「道人,謝謝妳。」

「三八啦…幹嘛謝我?」
陳鴞歪著頭。

「被妳救了很多次,
之前阿鷹跟我吵架時,
馨跟妳一樣會出來擋。」
K轉了轉脖子。


「是嗎…?看來學姐跟我很合得來哦。」
陳鴞眼角盡是笑意。

「是啊,妳們有一點很像。」
K眨著右眼,故作神祕。

「哪一點?」

「都很呆。」

「學長很壞欸!」陳鴞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還有…你們都很可愛,只是妳比馨更可愛。」

「給一巴掌再給糖,是來不及囉。」


「果然…來不及了嗎?」
K的表情突然一沉,

讓陳鴞感到莫名奇妙。

「怎麼了,學長?」
意識到K的情緒改變,陳鴞調整語氣。

「道人,那個我…。」

陳鴞等候K的回答。

「我喜歡妳。」

 

第十六章:呆子,狀況外

第十四章:呆子,妳在哪裡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