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峰迴路轉後,才發現自己多麼愛妳。
謝謝妳不離不棄,讓我們一起走向結局。

看見陳鴞遠去的背影,
顏鷲只想知道為什麼?

他無法理解,難道自己會錯意了嗎?

「陳鴞,這不是妳想要的嗎?
為什麼這時候逃跑?」
想起顏鷲在黎馨墓前深情款款的模樣,
陳鴞豆大般的淚珠一顆一顆滾落,
自己再怎麼努力,還是無法取代馨的地位。

當她看到沙漏,知道學長了解自己的心意。
抽掉白砂,讓紅砂和藍砂交融,
暗示著他希望他們在一起。

心亂,好想當場抱住那個男人,
告訴他有多麼喜歡他。
說這些…一切都太遲了。

「呆子!」顏鷲發現哭泣的陳鴞,
一把將她攬進懷裡。

「怎麼了?」怦怦,怦怦,
兩人的心跳,跳地越來越快。

「我…」陳鴞的聲音糊成一團,
她蹭著顏鷲的胸口,
渴望得到更多他的溫暖。

「沒事了…大呆子。」
顏鷲溫柔地說,一開始的冰山,
在她的淚水和努力下融化了。

「對不起…我還在乳化層浮潛,
剛剛才探出水面。」
她往後稍微退開,
試圖讓自己冷靜一些。

「沒關係…我也是。」顏鷲淡笑。

#

「好點了嗎?」

「嗯。」陳鴞點點頭,
她轉向顏鷲認真地說:
「可不可以別叫我呆子?」

顏鷲啞然失笑:「不行,
現在只有妳配得起這個稱呼。」

「學長才是最呆的那一個!」
陳鴞開玩笑地反駁。

「所以…我們算是同類囉,
怪不得…我們會彼此靠近。」
顏鷲露出充滿深意的笑容,
朝陳鴞的方向靠近。

「嗯…」陳鴞發現他們越來越靠近,
能感受到鼻尖的氣息。

陳鴞自然地閉上眼睛,
嘴唇感受到他的溫柔,
一點一滴地滲透到心裡。

「呼…」「呼…」
兩人害羞地看著對方,
這是他們第一次接吻。

#

兩人自然地牽起手,
在河濱步道散步。
此時夕陽將下,
步道映著橘紅色的影。

「謝謝妳一直不放棄,打破我的心牆。」
陳鴞聽到這句話,輕輕搖頭,
附帶一抹微笑。

「學長,你能夠跟我說一點學姐的事嗎?」

「我想…該是時候坦白一切了。」
顏鷲看向遠方,娓娓道來。
陳鴞默默聽著顏鷲的故事,
聽到黎馨死去的真相時,不忍鼻酸,
顏鷲替陳鴞拭去淚水。

「怪不得…。」她終於了解顏鷲的苦心,
那天感冒不讓她做實驗,就是害怕失去她。

「我把馨放在很深很深的位子,
現在,我的心只有妳。」

「…我也是。」陳鴞攬著顏鷲的手臂。

#

「嗚嗚…媽媽,我手被割傷了。」
陳鴞立刻飛奔到女兒身邊,
簡單消毒後,拿出ok蹦,
並打了一個紫色蝴蝶結。

「媽媽,蝴蝶結好漂亮哦,我也想學!」
小女孩以高八度的聲音說著。

「哈哈,妳爸爸比我厲害呢。
走吧,我們一起找爸爸。」
女孩開心地點點頭,
跟陳鴞手拉手來到廚房。

「老婆?怎麼了?」
顏鷲正在調配奶茶,
打算進貢給老婆和女兒。

「女兒想學你最得意的蝴蝶結。」

「呦!沒問題!」顏鷲一把抱起女兒,
開始教她如何綁蝴蝶結。


陳鴞看到OK蹦,想起他們在實驗室的那段日子。
陳鴞不禁傻笑,
那時的自己很呆,常常打破玻璃,讓顏鷲很頭痛。
顏鷲也很呆,明明已經表現地如此明顯,
他還是狀況外,差點讓彼此錯過。

一切多虧媒人公黃尚,犧牲自己,
讓他們走到這裡。

#

女孩睡了,只剩夫妻倆。

「今天我收到K的喜帖,他要結婚了。」
「太好了呢!」真心祝福他一切幸福。

「桌上有杯奶茶,妳喝喝看。」
咕嚕,陳鴞感到味道有些熟悉。

「這不是你儂我儂奶茶嗎?為什麼要做這個?」

「呆子…妳都說出來了,我還要多說什麼嗎?」
好懷念的稱呼。

「呆子…我怎麼會知道啊…?」
陳鴞羞紅了臉。

「那麼…妳可要好好記住了。」
顏鷲攬著陳鴞的腰,送上充滿愛意的吻。
陳鴞順應著顏鷲,兩人吻著,
躺到柔軟的床鋪上。

「我愛妳。」

 

第二十章、意外的插曲

第一章、呆子,小心一點

部落格放的是舊版文章,

新版已於POPO文創發表完結,

並更名為:與你相拌

PS.書籍和短文敘述方式有些不同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