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都是我跟別人告白,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被告白。

「我喜歡妳。」K說出這番話時,
差點讓我跌倒。

有人願意欣賞自己,是件開心的事。
可惜,我的心和我的人都只有一個,
不能夠隨意散播愛。

「學長,謝謝你,我很欣賞你,
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
說這句話有著滿滿罪惡感。

「我知道,妳喜歡的是阿鷹吧?
   我只想跟妳說我的感受,
   不會勉強妳。」

K的表情很複雜,
是一種無奈,同時是一種成全。
K怎麼知道我喜歡學長?
我表現的這麼明顯嗎?

「謝謝你,K學長。」

「哈哈,幹嘛突然客氣起來啦,
像之前一樣就好了。」

我不自覺客氣了嗎?
被告白後,有點難為情呢。


「學妹,妳怎麼還沒回去?」
學長突然出現,讓我們嚇一跳。
該不會剛剛那些被聽到了吧?

「哦,學妹說要跟我約會啊。」
K露出牙齒,笑地燦爛,
將手搭在我肩膀上。

「…真的嗎?」
學長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們。

「哈哈,對啊!」我跟著附和。

平常我是個大喇喇的人,
根本不會想太多。


「你們要去哪裡…?」
學長的語氣變得比平常低沉。

「還沒討論,阿鷹有推薦的地方嗎?」

「微風廣場,那邊有很多東西可以逛。」

「咦咦!我最近就想去那邊欸,這個好。」
有種跟學長心靈相通的感覺,
神啊,這就是命運吧。


「阿鷹要一起去嗎?我是路痴。」
K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後腦勺。

「你們不是要約會?
   我幹嘛去當電燈泡?」
不知道為什麼,學長的話聽來酸溜溜的。
我想一定是因為學姐的事,
讓他失去冷靜吧?

「我們少了你這隻老鷹,
哪裡也去不了。」

「是啊!沒有學長的話,
我們會失去指引!」

學長無奈地搖搖頭,
彷彿看見兩個傻子在說相聲。

「好吧,說一個時間。」

#

微風廣場到處都是人,

有許多小攤位,賣著飾品或手工藝品,

完全是聖地!

「耶!這個好可愛,那個好可愛!」
停不下我的腳步。

「你看,某人興奮地像個小孩子一樣。」
K笑笑著說。

「是啊,看來她很喜歡。」
學長微微揚起嘴角。

「何止喜歡,愛死了!」
哦哦,好想把每個東西都帶回家。

「有這麼喜歡嗎?」

「…當然…。」這是一種雙關。


「叫阿鷹買給妳啊。」K雙手抱胸,
陷害隊友於無形!

「幹嘛,你不會買給她嗎?」

「你是她學長欸,當然要買給她啊。」

「只是學長而已,又不是…」
學長幹嘛停在令人在意的地方啦。

「如果喜歡,我自己買就好了,哈哈。」
害怕他們繼續說下去,我的心會亂了分寸。

「太客氣了,對了,我先去一下洗手間,
你們慢慢聊啊。」
K這句話讓我不知所措,
如果他走了,這樣不就要跟學長獨處嗎?

「不…不要走!」情急之下,我吼出這句。

「…」一股低氣壓瞬間形成。
到底發生什麼事?

 

第十七章:呆子,真心話大冒險

第十五章:呆子,我想對妳說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