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的相遇,一切是如此自然而然。
當一個熱情如火的女孩,遇上一個冰山美女,
會迸出什麼火花呢?

「杜雨濱,聽來是個男生的名字,希望是個帥哥!」
從聽說有轉學生的那刻,余暉滿懷期待。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只有校草黃偉倫才能入她的眼,
其餘如同灰塵,只要靠近,就會引起雞皮疙瘩。

叩-叩-走上講台前,那人回眸,
黑色長直髮、看來有165公分高,
纖細的身形有些單薄,薄嫩的嘴唇搭著堅毅的大眼睛,
讓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她是誰啊?一群男生在台下騷動,余暉看著有些忌妒,
為什麼她的身高不能分給自己一點,可憐的150公分。

「大家好,我是杜雨濱,請多指教。」
不!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我要男的!
為何上天常跟我開了個玩笑,來的都是不要的東西啊!
哀莫大於心死的余暉,只能打起精神,
安慰自己又多了一個戰友。

「妳好,我是余暉,請多指教。」
余暉露出爛漫的笑容,
只見杜雨濱看著她,淡淡地點了頭。
唔…看來相當害羞啊。

杜雨濱看著窗外,若有所思。
這就是文藝少女吧?只是默默地坐著,就有種美感。
如果是自己,坐一輩子,
別人只會嫌自己佔位子,有如天壤之別。

/

余暉坐在杜雨濱的斜對角,常常發現許多人找杜雨濱聊天,
保持客氣禮貌的一號表情。
雞婆的個性催促著余暉,下課時,
她坐在杜雨濱的隔壁空位,想要多認識她一些。

「妳的名字好特別。」
「妳也是。」什麼?雖然余暉不是菜市場名,
但是很俗,俗到她跟家人哭訴她想改名。

「妳知道嗎?一開始聽妳名字,我以為妳是男生。」
「蠻多人這麼說。」余暉不帶表情的說著,看來已經習慣一切。
第一次面對句點王的余暉,想盡辦法沿伸話題,
可惜聊天就像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當余暉的鬥志燃燒殆盡時,她看見黃偉倫在教室外面,
這是她第一次離黃瑋倫這麼近,差點興奮到叫出來。
黃瑋倫搔搔頭髮,感覺有些害羞。

找誰呢?好在意啊!會不會是找自己呢?余暉暗自猜想。
如果有一天,能夠跟黃偉倫結婚,一定很幸福!
想著想著,余暉嘴角流著口水,活像個癡漢。

「杜雨濱,外找。」一句話粉碎余暉的新娘夢。

 

第二章、拂曉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