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雨濱,外找。」
余暉發現杜雨濱的身子背對著門口,
似乎不希望被看見,
余暉用身子遮蔽杜雨濱。

「她不在哦。」
此話一出,杜雨濱瞪大雙眼,
這是她有史以來最豐富的表情。

「妳隔壁的人不是她嗎?」

余暉知道紙包不住火,
不知道該說什麼。
此時的氣氛有些沉重,
一個虛弱的女聲劃破寂靜。

「余同學,不要緊的,謝謝妳。」
杜雨濱眉頭微皺,手輕輕放在余暉手臂,
像是要赴往戰場的訣別。

手好冰…如同她一開始給人的印象。

「杜同學…。」余暉目送杜雨濱至門口,
心中的忐忑始終放不下。

/

余暉看見杜雨濱面對黃偉倫時,
不發一語,只任憑他唱獨角戲。

講著講著,黃偉倫抓住杜雨濱的手臂,
看得出黃偉倫力道之大,
杜雨濱甩掉他的手,
引起一堆人的關注。

雖說不管閒事是余暉的原則,
但是傷害到人就是惹到她,
余暉決定拔刀相助,她大步走向兩人之間。

/

「不好意思,打擾了…杜同學,
 老師要妳等等下課找她。」
杜雨濱點點頭,走入教室。

黃偉倫依依不捨地看著她的背影,
直到她坐定的那一刻,才轉身離去。

「老師,請問你找我嗎?」
杜雨濱一下課,就到辦公室找班導。

「沒有啊?是不是有人惡作劇?」
班導莞爾一笑,畫著淡妝的面容顯露親切。

難道是余同學說謊嗎?為什麼?

杜雨濱百思不得其解,也沒想到:

這是兩人故事的起點。

/

在福利社,大量的學生進出,
餅乾幾乎人手一包,飲料人手一罐。

「呦,余同學,我可以這樣稱呼妳嗎?」
是…黃偉倫?之前看到他,一定會拉著朋友尖叫,
慶幸自己遇到他。自從那天起,心情變得複雜。

「可以啊,找我有什麼事嗎?黃同學。」
杜雨濱吸著奶茶,發出漱漱的聲音。

「可以請妳幫我把這封信交給雨濱嗎?」
黃偉倫拿出一張水藍色信封,
上面寫著「給小濱」的字樣。

「我…」

第三章、破曉

第一章、凌晨

 

# R0 2019/4/5

   R1 2020/10/17 找班導的劇情修訂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