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原始的我,
也是大家最常見的樣子。

/

「這個是傳說中的族譜,寫報告可以參考。」
墨殤拿了兩大袋袋子,裡面裝著一大疊的筆記本。

「謝謝學長,我拿就好。」
白綾準備伸手拿,被墨殤擋住。

「我來吧,這些很重,幫妳送到宿舍門口。」
墨殤一肩扛起。

「沒關係。」白綾從墨殤手中拿走一袋,
完全不吃力的樣子。
墨殤觀察她的表情,只能用淡然來形容。

/
跳舞是培養男女感情的最佳活動,
也是最能夠正大光明肢體接觸的活動。

「蹦恰恰,蹦恰恰。」
小隊長數著拍子,引導大家的節拍。

「學妹?」墨殤發現坐在一旁的白綾,
跑到她的身邊。

「學妹,要不要一起跳隻舞?」
墨殤的右手伸出,低下身子,示意邀請。

「不了…我不會跳。」
白綾抬頭看著墨殤,隨即看向另一邊。

「那…妳想跳嗎?我可以教妳。」
墨殤笑著,隨興跳了一段。

「嗯…。」白綾有些遲疑,
這是她第一次與男人有親密接觸。

/

白綾搭上墨殤的肩,感受到結實的肩膀。
墨殤牽起女孩的手,輕扶著白綾的腰。
多麼纖細,似乎有些弱不禁風。
白綾身體微微顫抖,臉涮紅起來。

「看來妳不習慣肢體接觸呢,我們慢慢來。」
墨殤淡淡地笑,鬆開放在腰際的手,
接著腳一前一後,隨著音樂的節奏,
帶領白綾的舞步。

白綾的腳步有些混亂,
有時不小心踩上墨殤的腳尖,
低頭說聲抱歉。
墨殤只是笑了笑,面不改色。

「學妹很會跳舞呢,可惜等等有活動,
只能跳到這裡了。」
墨殤停下步伐。

「咦…」白綾好不容易逐漸適應肢體接觸,
也開始放鬆跳舞。聽到墨殤的話,有些錯愕。

「今天先這樣吧,有機會我們再一起跳,
我很期待哦。」
墨殤說完,跑步離開。

「…」怎麼會答應學長的邀約呢?明明要保持距離的。

/

「夜教!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王文浩穿上殭屍裝,
臉上一道傷疤深入嘴角,
恐怖到讓小女孩哭著逃跑。

「天,我還以為真有殭屍。」
墨殤轉了轉脖子,準備上場。

「就當你在稱讚我吧。」
王文浩得意地笑。

/

「嘎啊!好可怕!」一群學弟妹見到王文浩,
嚇到把手電筒掉在地上。
少了燈光,大家變得更加害怕。

墨殤無奈地幫忙撿手電筒,
有時被學弟妹趁亂偷襲,
挨了好幾下拳頭。

「謝謝吸血鬼學長。」

受到大家的感謝,墨殤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欸,啊浩,我覺得你可以去鬼屋兼差。」
等待的空檔,墨殤拉了一下王文浩。

「完全可以,噓,有人來了。」
王文浩躲入樹後,這時有一個女孩獨自走了過來。

/

「哇!」王文浩等到女孩湊近,
使出嚇死人不償命攻擊,
翻著白眼,加上手電筒的燈光,
驚嚇指數百分白。

「哦。」女孩淡定的表情,
似乎一切都沒發生。
她拿起手電筒往王文浩的臉一照,
王文浩的雙眼被閃到無法睜開。

「啊!學妹把手電筒拿開啊。」

「哦哦,抱歉。」
女孩把手電筒移開,發現一旁的墨殤。

/

「學長?」

「學妹?」

「什麼?殤,這是你的直屬哦,
第一次沒有女生被我嚇到欸。」
王文浩露出佩服的表情。

「真的,學妹超淡定的,哈哈。」
墨殤捧腹大笑,從沒有人能夠如此淡定的。

「還好,一點也不可怕。」
說完,白綾繼續往前走。

「殤,你學妹比你還厲害。」

「乳牛爸咧。」
墨殤默默看著白綾的背影,
比起鬼,她反而更害怕與人接觸,
引起了墨殤對白綾的興趣。

下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四章 過渡態

上一章: [創作]白可墨辯 第二章 離子

 

arrow
arrow

    莫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